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5-28 16:50
当“蔚小理”手中握有充沛现金流,并获得终端用户的逐渐认可后,怎样触及更高的交付目标,摸到更高的行业天花板,将会是其更加在意的东西。

一天以前,随着理想汽车正式发布开年首季度财报,目前身处头部梯队的“蔚小理”,可谓各自交上了一份充满惊喜但又留有些许遗憾的阶段性答卷。

老实说,进入全新一年以来,相比去年无论销量层面,还是资本层面的疯狂上扬,三家车企的表现,均开始变得较为平稳。甚至股价、市值相对于曾经辉煌的高点,已经回落到一个较为合理的范围之内,并在此波动。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仅就交付层面而言,它们看似都在等待一个全新“突破口”的出现。最终,截至今年年末,三者又将各自取得怎样一个最终答卷?能否继续创造属于新势力造车的奇迹?答案看似充满诸多变数。

但能够肯定的是,如果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蔚小理”仍在为能否生存在新能源市场做着努力,那么此刻,当手中握有充沛现金流,并获得终端用户的逐渐认可后,怎样触及更高的交付目标,摸到更高的行业天花板,将会是其更加在意的东西。

“蔚小理”已成定局?

其实,回顾整个2020年的表现,蔚来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新势力中,最为强势的存在,旗下在售的三款车型ES8、ES6、EC6,牢牢占据了纯电SUV细分板块的一定份额,交付量也排在首位。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反观理想,在仅凭借理想ONE一款在售产品的背景下,十分准确地抓住了目标用户群体,以全年交付3.3万辆新车的成绩,排在了小鹏之前,并仅次于蔚来,拿下了第二名的位置。

至于小鹏,虽然拥有G3、P7两款量产车型,后者一经推出因为智能化、长续航、辅助驾驶等方面的优势,也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但是碍于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两个强劲对手的夹击,实际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理想,所以最终全年交付量只排在第三位。

殊不知,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蔚来仍然保持着最为强劲的表现,品牌整体共交付新车20,060辆,首次达成单季交付超2万辆,同比增长422.7%,环比增长15.6%。而刚刚过去的4月,交付量达到7,102辆,同比增长125.1%。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此前表现稍逊一筹的小鹏,则成功实现对于理想的反超,一季度其共交付新车13,340辆,超越了2020年四季度的12,964辆,成为其历史最高的季度交付成绩,一季度对比去年同期增长487%。理想则共交付新车12,579辆,同比增长334.4%,但环比下跌超过13%。

这样的“颓势”,也直接导致理想营收层面的倒退。据财报显示,一季度其汽车销售收入为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1.8%,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40.6亿元人民币,下降14.6%。

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想也表示:“除新年假期冲击外,今年一季度销量还受到了上海和郑州新能源政策的影响。”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由此看来,狂奔之下,蔚来已经逐渐和后两者,逐渐拉开一定的差距。小鹏随着表现回暖,以及身处纯电赛道的先天优势,后续或将继续巩固第二位的排名。不过请不要忘记,就线下执行层面的能力而言,理想的综合实力依然不容小觑,所以一季度的停滞,可以说只是暂时的。

而截至今年年底,如本段小标题所言,三家车企的交付排名,是否真的按照“蔚小理”的顺序所发展,已成定局?看似一切都还无法打下保票。

谁将率先触及单月“1万辆”?

参考1-4月的交付表现,单月5,000辆新车交付,对于“蔚小理”的完成难度正在不断降低。因此,接下来谁能率先触及单月“1万辆”,已然成为今年以内,三者将要面对的新目标与新挑战。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而目前单月交付突破7,000辆的蔚来,无疑成为了最为接近上述目标的存在。总有一种感觉,目前这家车企手中握有的累计订单,完全可以支撑单月1万辆的达成。但是受限于缺芯,以及供应链导致的产能不足,正在严重拖累着进度。

“从整个季度来讲,现在单月全供应链的产能如果能够在7,000-7,500辆之间,对我们来讲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当然,全力以赴地去做,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但是难度还是非常大。”

一季度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李斌坦诚的讲到了目前蔚来所遇到的困难。而这也恰恰解释了,为何二季度交付指引,蔚来仅给出了21,000辆至22,000辆的目标,环比增长5%至10%。平心而论,低于大多人的预期。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后续,第四款新车ET7的具体交付日期,也将会在明年一季度。所以整个2021年,蔚来是否能够达到单月1万辆,完全取决于产能的恢复情况。

小鹏方面,从具体车型来看,随着G3推出磷酸铁锂版本车型,补贴后售价得以进一步下探,交付情况有所回暖,而P7也已逐渐稳定在单月交付3,000辆左右。对于这家车企而言,接下来能否触及1万辆的交付,完全取决于第三款量产车型P5的终端表现。

而在一季度财报中,根据小鹏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二季度公司预计交付新车15,500至16,000辆,同比增长约380.2%至395.7%。显然,距离上述提及的目标,前半程达到的可能性不大。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至于理想,已然成为“蔚小理”中,唯一给出单月交付1万辆具体完成时间的品牌。“到9月份,我们希望销量破万,作为支撑的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2021款理想ONE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另外一个支撑点是,截至今天为止,理想已经有75个零售店在54个城市,门店的覆盖是有点落后于蔚来,后续我们会加速渠道的覆盖,来支撑销量进一步的提升。”

这是2021款理想ONE上市后,其总裁沈亚楠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面对交付目标给出的回答。9月,单一车型,卖出1万辆,平心而论,从中明显能够感受到他的野心。过去一段时间,理想ONE在所有中大型SUV,包括燃油车中的表现,的确最为突出,甚至一度超越大众途昂。

2021,“蔚小理”将会触及怎样的目标?

年度改款过后,进一步补齐了曾经被人诟病的短板,价格只是象征性地上涨1万元。所以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无疑更强。只不过,能否最终在9月完成自己立下的Flag,具体情况还要参考近几月,新车交付后的实际表现,来进行多维度的衡量。

总之,无论“蔚小理”任意一家,2021都将是其创下交付历史新高的一年。所以无论最终三者间的排名如何,谁又能率先触及单月1万辆的目标,更加值得欣慰的是,作为旁观者,我们能够看到一种良性竞争的形成,并且整个新能源市场的话语权,也在被它们逐渐掌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