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峰科技联手空客打造航空大屏,ALPD®激光显示冲上云霄

资讯 TOM    2021-05-20 17:20

科创板上市公司光峰科技(688007.SH)近日与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双方将基于光峰科技激光光源技术及激光显示解决方案,探索不同的航空应用可能性,应用场景包括商用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等。空客基于其航空产品不同的场景。提出显示技术相关应用需求,光峰科技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并由双方探讨相关技术可行性,最终由光峰科技完成方案开发和原型机研发,最终的工业化由双方共同推进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A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拥有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

今年一季度,光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上涨7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0.93万元,同比大增308.41%,实现扣非净利润3665.97万元,同期由负转正,增幅为558.84%。

2007年,光峰科技于全球率先发明了颠覆性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创新性地结合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高亮度和稀土材料的高可靠性、高性能、低成本的优势,在显著提高半导体激光光源的性能基础上大大降低了成本,从而成为第一个真正大规模市场化应用的激光显示技术。广泛应用于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教育、家用等领域。

通过多年持续在核心技术和核心器件上的研发投入,ALPD®技术已经经过了四代升级,亮度和性能不断突破并刷新行业记录。

在这个过程中,光峰科技不仅建立起了激光光源从材料制备、核心器件设计制造到系统和整机设计制造的完整研发和生产体系,也积累了激光光源技术相关的多项专利,其中,拥有底层关键地位的ALPD®技术被业界及境内外企业先后引证600余次,被引证次数远超同期申请的同行业专利,是目前激光显示技术的基础核心专利。

航空认证体系标准高、要求严,通过航空认证的产品或技术,在行业内大多处于绝对领先水平。据了解,空客希望此次与光峰科技战略合作,在客舱环境、安全性、节能等方面做进一步提升,为乘客打造未来化、数字化、个性化的乘机体验,光峰科技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原始技术创新能力及全球范围的专利布局获得了行业巨头公司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作为领先的激光显示企业,光峰科技已先后与LG、海尔、惠普、中影集团、小米、巴可(比利时)、VAVA、极米和东方中原等全球多家知名品牌和机构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合作伙伴已经拥有的成熟的市场渠道,引用ALPD®技术的核心器件,使光峰科技在市场上和产业化上获得快速突破。

光峰科技表示,此次与空客的合作,与光峰目前大力推动激光显示技术“出海”和扩大市场应用领域的战略非常吻合。光峰科技在航空领域“冲上云霄”式突破,或将开拓出一条崭新赛道,结合空客的世界级渠道优势及品牌影响力,最大化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在航空领域的商业价值,实现共赢。

市场预测显示,2019-2038 全球民航新机数量需求超 4万架,市场规模将超 6 万亿美元,也就是超38万亿人民币;我国民航新机的需求约 9000 架,市场规模约 1.3 万亿美元,超8万亿人民币。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这样庞大的市场中,光峰科技与空客合作推进的基于航空产品的激光显示应用方案目前具备先发优势,市场并无同类型竞争者,若最终能研制成功并快速实现商业化,市场空间将充满想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