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国货社群正式推出,聚集新国货TOP品牌

资讯 TOM    2021-05-20 18:20

5月18日,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在正式推出新服务产品“新国货社群”,并选择在吴晓波频道视频号首发。

当天,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执行会长胡晓东,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理事长、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作为直播主持人,进行了6小时的“崛起!新国货”主题直播,并连麦新国货助跑团、新国货TOP团多位嘉宾,多维度为新国货助力。

新国货社群首发,助力新国货品牌

新国货社群由890新商学发起,以“预见、陪伴、赋能”为核心,致力于联动新国货品牌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为新国货品牌创业者提供资源链接、知识内容、品牌赋能等高净值服务的社群。

新国货社群正式推出,聚集新国货TOP品牌

据悉,新国货社群将从高质量会员人脉圈、优选线上资源推荐、一手案例分享、前瞻报告供给、线上课程、线下活动优惠减免等6个维度打造“一个加速进化的新国货资源圈”,赋能新国货创业者。

据了解,目前新国货社群聚集了熊猫不走、钟薛高、小仙炖、拉面说、自然旋律、fitt8等新国货TOP品牌创始人及高管。同时,头头是道基金、弘章资本、源码资本、复星资本等机构作为“新国货观察团”成员助力新国货品牌成长。此外,抖音、小红书、B站、知乎等平台作为“新国货助跑团”成员,为新国货品牌提供高质量平台资源。

新国货各细分赛道TOP品牌加入,多方机构、平台联合赋能,新国货社群将持续凝聚国货品牌创业者,共建国货品牌资源圈,打造国货产品新势能。

对话新国货助跑团,论道新消费

“崛起!新国货”主题直播中,围绕新国货与新匠人,胡晓东、姚臻与新国货助跑团大咖进行了一场关于新国货的深度对话。连麦嘉宾包括:品牌战略专家崔洪波、点金手创始人丰年、观远数据创始人苏春园。

新国货社群正式推出,聚集新国货TOP品牌

品牌战略专家崔洪波认为:“新国货”“新品牌”的“新”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消费群体;二是新产品竞争力;三是新消费特征和新消费习惯带动了新国货品牌的崛起。在这一大背景下,要如何打造新国货品牌?崔洪波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品牌能够提供什么价值给顾客;要着眼于顾客,和顾客建立强相关;通过忠诚顾客的口碑做传播;创造产品的长期价值,打造无形价值。

点金手创始人丰年结合当下新国货品牌的自播热潮,点评了目前的抖音直播生态,并提炼了品牌自播的九字要诀:品牌场、优组货、克隆人。品牌场:要考虑选择怎样的场景来直播;优组货:保证产品质量,降价并非提升成交的出路,而要塑造产品的价值感;克隆人:找到自己的对标账号,参考对方的直播间来打造自己的账号,同时投放对方的粉丝群体。

新国货崛起的路上,大数据扮演了什么角色?观远数据创始人苏春园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解读:通过数据看品牌发展空间、通过大量数据测试给品牌做决策依据、通过数据看需求弹性、在数据中捕捉增长……新国货从孵化阶段到成熟阶段,不同的阶段大数据给到新国货品牌不同的痛点。“新国货迅速崛起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品牌应从数据中捕捉机会,并迅速抓住,每天每周迭代数据。”

三、连麦新国货TOP团,为国货创业者取经

国货创业者常面临哪些困惑?又应如何解决?胡晓东、姚臻连麦新国货TOP团的熊猫不走创始人杨振华、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瑞德设计创始人李琦、百雀羚高管李进、德施曼联合创始人董启广等人,为国货创业者取经。

创业过程中,如何应对同行的模仿,打造自己的竞争壁垒?熊猫不走创始人杨振华结合品牌发展历程回应了这一提问。首先,打造难以复制的组织管理、运营能力;第二,持续创新,加强与用户的情感互动;第三、抓住时间窗口期,基于品牌抢占目标消费者的心智。

品牌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要素是什么?在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眼中,要满足这几个点:抓住外部环境红利;在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打造产品硬实力:策略先行、实现聚焦,通过纵深型的投入,最终取得突破。

如何孵化新消费品牌?瑞德设计创始人结合孵化缤兔美妆冰箱的经验,强调必须与用户沟通:“用户是永远年轻的,是为你创造未来可能性的原点。不能真正触碰用户,不能真正走在用户交流第一线的话,这件事情是很危险的。”

老字号品牌要如何实现“焕新”,抓住年轻人?百雀羚高管李进认为,需要进行品牌年轻化、产品创新化,以小步快跑的形式不断迭代。

新国货创业过程中,遇到迷茫期怎么办?作为典型的连续创业者,德施曼联合创始人董启广提出:我们要学会跟用户和时间去做朋友。无论哪个行业,都应该以用户为中心,做好定位,聚焦足够细分的某个品类,去执行差异化竞争战略,然后不断挖深品牌的护城河。

人是新匠人,货是新国货。新国货社群的成立,凝聚了新国货代表品牌、机构及平台的多方力量,形成更具影响力的新国货势能。未来,新国货社群将持续以社群为核心,见证新国货崛起,助力新匠人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