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来路、眺望前程丨干细胞临床正以奋进之姿,跑出“加速度”

资讯 TOM    2021-05-11 16:07

作为当前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热点和前沿,干细胞技术的诞生与发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医学技术的认知,也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近年来,在国家战略方针支持及财政资金的扶持以及产学研医政综合推动之下,干细胞临床研究快速发展,为更多疑难杂症的治疗提供新的方向。

2015年,《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发布,这标志着我国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从此有了规范性文件;

2016年,国务院、发改委规划中提出规范干细胞与再生领域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并将干细胞等新兴技术作为重点产业扶持对象,鼓励支持干细胞产业发展;

2017年3月,国家公布第一批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项目,随后,诸多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相继完成国家备案;

2018年-2019年,国家明确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划为国家重点发展和亟需知识产权支持的重点产业之一,加快干细胞临床与再生医学、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研究和转化;

2020年3月,国家科技部发布《“干细胞及转化研究”试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也不断增多;

2020年11月,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十二家医疗机构的13个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完成备案。至此,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增至111家,备案项目达100个。

……

与此同时,国家对干细胞及临床转化研究进行财政资金的扶持,截至2020年,国家拨付资金约26亿,扶持项目共136项,涉及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动物研究与临床试验等环节。正因有国家部门的大力支持,我国的干细胞技术飞速发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取得了巨大进步。

此外,近年来,医院与企业(干细胞机构)的合作形式也为干细胞临床研究带来了突破性成果,国内产学研医政综合推动干细胞的发展。例如,从高标准的干细胞库起步的博雅,一直积极在以干细胞为代表的再生领域做全产业链布局,助推干细胞存储及干细胞临床转化的发展。

博雅干细胞拥有专业自动化设备及核心技术,同时通过美国血库协会AABB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指定的NRL标准和美国病理协会CAP三重国际标准认证,还积极与国内40余家三甲医院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致力于用干细胞科技,为疾病治疗带来新思路,造福人类。早在2016年,博雅干细胞联合北医三院开创了全球首例胎盘干细胞治疗早衰症的临床研究,干细胞在这个案例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2016年至今,患者健康情况持续好转,生命也得到了延长。

在国家战略方针支持、财政资金的扶持以及多方合力之下,干细胞临床研究热度逐年升高,干细胞临床研究的成功案例不断增加,针对的疾病更加广泛。细胞治疗的时代缓缓到来,干细胞存储价值也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我们相信,随着干细胞临床研究的不断发展以及现代医学对个性化药物的需求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存储干细胞用于未来治疗,以高科技为健康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