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发展,紫晶存储技术保障数据安全性

资讯 TOM    2021-05-13 13:16

大部分人提起光存储技术都是一头雾水,但谈到光盘多数人就不陌生了,光盘就是利用光存储技术进行信息存储的介质。从1980年第一代光盘格式——CD光盘的诞生,到如今采用蓝光激光器的第三代光盘系统,光存储技术的发展不断迭代。

而紫晶存储是一家从事光存储、冷数据存储的公司。成立十余年间,紫晶存储主要面向大数据时代冷热数据分层存储背景下的光磁电混合存储的应用需求,以及政府、军工等领域对自主可控和数据存储安全提升的需求,推出了多种系列光存储系统,紫晶存储产品已覆盖绿色数据中心、政务、互联网、医疗、档案、能源等终端领域。

“目前,公司掌握的全息光盘存储技术全球领先,在实验室条件下,单盘存储量能达到2.5T。”紫晶存储总经理钟国裕表示,紫晶存储已经承接了部分有关下一代光盘的研发课题,现有的全息光盘存储技术还远未达到极限。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火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大数据领域布局。在钟国裕看来,大数据的发展也离不开光存储技术的提高。

冷数据如此庞大却又不常使用,该如何更经济安全地存储?钟国裕认为,光存储技术是解决冷数据存储问题的不二选择。“光存储技术可存储时间极长、存储能耗仅为传统存储能耗的1/10,并且还具有不可篡改性,很符合大数据存储的要求。”钟国裕表示。

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为光存储技术进步带来了推动,同时,也只有光存储技术进一步提高,整个大数据产业才能在现有存量上往前发展。目前,紫晶存储采用的是国际蓝光标准存储介质,确保底层数据格式标准化的同时也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