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条寻人”助力1.6万人回家,其中1138例烈士魂归故里

资讯 TOM    2021-05-17 16:23

5月17日,北京字节跳动旗下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宣布,该项目已经累计帮助1.6万个家庭团圆。其中包括11832名救助站寻亲家庭,1138个烈士家庭,328个两岸家庭,18个华人华侨家庭,377个无名患者家庭。

“头条寻人”助力1.6万人回家,其中1138例烈士魂归故里

在成功团聚的家庭类型里,烈士家庭排列第二,占比约7%。能有如此多的烈士魂归故里,归功于“头条寻人”发起的专项寻求项目 ——“寻找烈士后人”。“头条寻人”项目诞生于2016年2月份,此后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华人寻根”等专项寻人项目。

2018年,革命老区福建龙岩想在“烈士纪念日”邀请烈士家属参加活动,但发现很多烈士是外省籍的,寻找其亲属很困难。当年6月,龙岩联合今日头条尝试发布“寻找江苏常熟籍烈士任林生后人”的消息,依托精准定位的“弹窗”技术,仅两天时间就找到了任林生烈士的亲属。这成了“寻找烈士后人”项目的开端。

2018年7月29日,今日头条发起“寻找烈士后人”项目,借助今日头条的平台、技术和庞大的用户基础,为烈士寻找失散亲人,实现了帮助更多英烈魂归故里。随着项目越做越大,“头条寻人”开始与很多地区的烈士陵园进行合作。

2019年3月,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公益项目与江西省抚州市烈士陵园合作,帮助陵园内尚无人祭扫的烈士寻找亲属。从“帮烈士寻亲”消息发布,到烈士后人打来电话询问,仅仅花了34分钟。2020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安成通过“寻找烈士后人”的专栏,看到了二爷王献德烈士的消息,王安成及家人从安徽赶赴贵州盘县鸡场坪烈士陵园,为寻找数十年的二爷献花扫墓。

今年清明节期间,“头条寻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全国层面开展为烈士寻亲工作。“寻找烈士后人”,“头条寻人”项目帮助更多烈士“回家”,不仅能完善烈士信息、传承烈士精神,更是给革命先烈和烈属们的一份告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