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资讯 TOM    2021-05-17 16:33

5月12-14日,2021交博会在重庆拉开帷幕,紫光华智&新华三围绕“智安·畅行”全新主题亮相本次展会,以交管大脑、智慧应用、智能感知三大展区,全方位联合呈现自身在交管智能化时代的技术创新与深度实践。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智慧交管”作为智慧城市的“血管工程”,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备极大助推作用,各地智慧交管规划建设也面临着更新、更高、更快、更前瞻的迫切需求。对此,本次展会现场,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展示了“见、知、行”三位一体的紫光智慧交管解决方案:见,以AI视觉赋能前端一片感知网;知,以交管大脑赋能数据研判;行,打造双网协同智能应用体系。

左脑感知+右脑认知

以多维数据为核心要素,牢筑智慧交管大基座

人类智慧的演进,源于大脑的进化,对于交管智能化建设而言,大脑同样是智慧之源。交管大脑作为紫光华智&新华三在本次展会联袂展示的核心内容之一,现场吸引了众多政府领导、行业客户、专家学者驻足参观。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交管大脑是紫光智慧交管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以四横三纵的设计架构及“分层解耦、异构兼容”的理念设计,通过“左脑+右脑”相互协作,左脑负责提供感知能力,在视频专网部分提供前端感知信息的接入、汇聚、解析处理,以及道路状况监测、交通组织管控、视频巡逻、信控优化等应用;右脑则负责提供认知能力,通过对其他政府部门或行业单位的共享数据进行融合处理,提供指挥、执法、接处警、数据挖掘研判等应用。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此外,在交管大脑展区,紫光华智&新华三还联合呈现了由AI预审、智能云警、多算法仓等多元化产品构成的交管视觉中枢。通过对前端感知设备采集到的视频、图片数据做深度价值提取,为集指平台提供全面的智能支撑,完美利旧已建的交通监控、卡口电警等资源,实现基于视频流的交通事件检测、实现对全城交通状况的智能巡逻。

其中,紫光华智提供的基于AI视觉技术的视频检测算法,可实现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管控,其中违法停车、占用车道、违反标线标识等行为检测准确率高达99%。

主动安全+智慧畅通

多元化智慧应用,40+场景全覆盖

在交通出行场景,安全和畅通是亘古不变的核心主题。围绕安全与畅通,紫光华智联合新华三全面展示了专网集指平台、AI预审、智能云警、融合通讯、AR实景、交通仿真、地图服务、云端视频检测等丰富智能化应用,实现40+全场景覆盖,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升交通管理效能,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与此同时,本次展会紫光华智&新华三还重点推出了针对交管业务需求量身定制的主动安全体系、业务综合运维方案,通过充分发挥新华三、紫光华智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AI视觉技术能力,为用户提供从前端接入到传输存储,再到智能应用的全业务流程的主动安全体系以及新一代数字化业务综合运维平台。

全息感知+数字孪生

AI视觉为交通管理赋予智慧之眼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在智慧应用展区,本次紫光华智&新华三全面展示了50+AI视觉产品,包括软件定义摄像机、环保卡口电警等,引起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基于AI视觉的软件定义、全息感知、边缘计算、云边协同等技术,对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路口、每一条车道的人、车、物、事件进行实时、精准、全面的数字化感知,提供智慧路口、违法鸣笛管控、电动自行车管控、违法停车管控、文明出行、自动划线、智能停车等智能应用。

端、边、云、网全面协同

打造孪生路口,助力交通智安畅行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的2021道路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上,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苏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端边云网协同实现孪生路口,助力交通智安畅行》主题演讲。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苏佳指出,目前交通管理普遍面临两大难点,其一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大,非现场执法难和重点车辆管理难;其二是交通拥堵愈发严重,指挥调度难、信号调优难。对此,紫光华智联合新华三推出集感知、认知能力于一体的交管大脑,充分发挥自身领先的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全栈能力,为智慧交管业务系统构建智能化的“大基座”。

紫光华智&新华三联合亮相2021交博会,全面打造交管智能化时代

交管大脑聚焦于路口、路段等核心场景,基于AI视觉技术进行全息数据采集,再结合交管视觉中枢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预知三大核心处理引擎,为交通管理者提供智能执法、安全管理、指挥调度、交通态势分析研判、智慧路口、信号优化控制等多元化智慧应用。通过端边云网全面协同,端侧聚焦感知智能,提供孪生路口数据之源;边缘侧依托数据融合,实现全息感知与数字赋能;而基于云端智能可实现深度认知和智能决策,通过数据、安全、资源、智能、服务、应用六大协同打造孪生路口,真正意义上实现“主动安全”与“智绘畅通”。

作为交管智能化时代的同行者,紫光华智&新华三将充分发挥领先的AI视觉与ICT技术优势,通过“见、知、行”三位一体的紫光智慧交管解决方案,推动交管科技信息化向全面智能的“智慧交管”迈进,让交通管理更智能、更高效,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畅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