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中国文旅发展路径:李子柒、贺娇龙等出席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

资讯 TOM    2021-05-06 17:35

2021年4月23日,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在人民日报社圆满召开。本届大会以“奋进新时代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文旅领域的政府官员、知名专家、行业领袖等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十四五”时期文旅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新时代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探索中国文旅发展路径:李子柒、贺娇龙等出席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

大会共表彰了42项年度荣誉,以鼓舞一批为我国文旅融合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包括敦煌研究院大会获“2020中国文旅年度特别贡献”,星球研究所的《这里是中国》获“2020年度中国文旅优秀图书”,李子柒获“2020中国文化传播年度人物”等。随着让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的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策马雪原的女副县长贺娇龙,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逐一登台,大会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作为2020中国文化传播年度人物的李子柒,在海外视频平台Youtube已经拥有超过1500万的订阅者,并在2021年1月再次刷新了由她创下的“最多订阅量的YouTube中文频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李子柒视频中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治愈了无数海内外观众的心灵,引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共鸣,产生想要重新建立与自然联系的愿望。

同时,李子柒展现的中国乡村风光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也成为了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李子柒的海外视频评论区中,有人为精巧的中国古法技艺而赞叹折服,有人被中国的优美风景所吸引,表达了想来中国旅游的强烈愿望,也有对中国文化产生浓烈兴趣并开始学习中文的外国网友,尝试着用只言片语的简单中文在评论区中交流。李子柒海外频道订阅者人数不断增长,意味着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正在传向更远的地方。

正如李子柒在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的颁奖现场所说,她其实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坚持做着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李子柒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长大,14岁就为了生计外出打工,最困难的时候甚至睡过桥洞,后来奶奶重病,她毅然放弃了城市中的生活,回到家乡陪伴奶奶。也是在回到老家之后,她才尝试着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学习拍摄视频,学习剪辑。前期的所有视频都是由她一个人独自完成,一个内存16G的手机和一个简单的三脚架便是她的全部道具。为了拍好一个镜头她时常需要一遍一遍按下拍摄和停止按钮,来来回回拍上几十次。拍摄兰州牛肉面的视频令她最为印象深刻,反复拍摄产生的面团做成囊后两个人足足吃了半个月才吃完。

这个普通的四川女孩,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坚韧的拼劲,不仅将了不起的东方味道传向世界,更让人们了解到了美味背后所蕴藏的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作为李子柒品牌的创始人,李子柒曾参与李子柒品牌与柳州市政府合作发布会,传承与发扬柳州传统美味螺蛳粉的同时,深耕柳州传统文化,打造柳州城市新名片,推动柳州文化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2021年2月,李子柒还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授予“熊猫姐姐”称号,进一步帮助家乡四川宣传保护大熊猫和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共同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探索中国文旅发展路径:李子柒、贺娇龙等出席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

在这个文旅变革发展的新时代,我们需要借助现代科技和手段让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中国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和活力,也需要更多像李子柒一样的年轻人,深耕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为旅游注入文化之魂,推动中国文旅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