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6-02 19:24

用磷酸铁锂电池拉低P7的入门门槛,无疑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众所周知,小鹏P7已经实现交付近一年的时间,但是参考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两款直接竞品,前者在销量上其实是存在可进步空间的,那么您会给它的综合表现打多少分?”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身处小鹏展台,面对何小鹏进行专访时,曾向他抛出了一个略显为难,甚至有些敏感的问题。没有太多的犹豫,最终其迅速给出了心中的答案:“我给它80分,作为一款纯电轿跑车型,取得这样的交付量,已经感到足够的欣慰。”

而就在刚刚,这家目前已经稳居新势力头部梯队的车企,正式公布了其5月销量,从中愈发能够感受到,车展期间的何小鹏没有食言。

据官方数据显示,累计交付量5,686辆,较去年同期大增483%。其中,小鹏P7交付量一路走高,达到3,797辆,创下自2020年7月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G3交付1,889辆,同比增长129%。截至2021年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辆,是去年同期的超5倍。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更加弥足珍贵的是,小鹏P7磷酸铁锂版本自今年3月推出以来,市场需求强劲。该车型于5月开始交付,首月即推动P7整体月交付量打破历史纪录,较4月环比大增27%。换言之,磷酸铁锂电池,成为了小鹏P7实现量变的“解药”。

现象背后,无不再次证明,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域,具有十分强劲的用户需求。小鹏做出这样的战略布局,用磷酸铁锂电池拉低P7的入门门槛,无疑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同时,致使这款产品身上“智能化”的优势,被更多潜在消费者所看到。

而在线下销售渠道层面,小鹏仍在不断扩充。截至2021年3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178家,覆盖城市70座,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增加到300家,覆盖超过110座城市。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超充网络层面,截至2021年3月31日,小鹏品牌的超级充电站已运营172座,覆盖60个城市。截至4月底,如果包含第三方合作超充,小鹏已经拥有超过1,000个超充站点,覆盖超过160个城市。根据未来规划,其最终目标是在年底建设超过500座小鹏品牌超充站。

也正是因为上述多维度的利好,在二季度交付指引中,即便遇到缺芯带来的产能问题,但是小鹏官方依旧预计交付新车15,500至16,000辆,同比增长约380.2%至395.7%。

而从一季度营收层面的几个关键数据来看,总收入为人民币29.51亿元(4.50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人民币4.12亿元增长616.1%。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8.10亿元(4.29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人民币3.72亿元增长655.2%。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外界非常关心的毛利率层面,一季度最终成绩为11.2%,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四季度分别为-4.8%和7.4%。汽车销售毛利率则为10.1%,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四季度分别为-5.3%和6.8%。

至于两个指标均能持续上涨的原因,除了卖出更多新车,与体系运营能力的优化外,何小鹏也给出了另一个的答案。

“本季度我们的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自动驾驶软件收入。自去年6月开始交付P7至2021年3月31日,我们已累计交付了2万3千多辆P7。其中,XPILOT 3.0的累计付费率超过20%,并且在今年3月达到了约25%。而XPILOT软件的变现,将成为除整车硬件销售外的持续性收入和利润来源。”

原来,磷酸铁锂才是小鹏P7的“解药”

简单来说,小鹏已然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家实现了全栈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并实现软件单独收费的车企。身处新的赛道,依靠软件赚钱,已然成为重要的“玩法”之一。

而接下来的半年,随着小鹏P5的价格公布、交付上市,这款豪赌“智能化”,相比P7定位更低的纯电轿车,很大程度上承载了小鹏究竟能够冲向多高,整个2021将会交出怎样一份成绩单的重任。

毕竟,根据预测,该车型的主销车型售价很可能下探至20万元以下。如果成真,P5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众多新能源品牌的竞争,其需要挑战的,还有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的虎视眈眈。结果如何,能否最终成功,结果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