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即将盛装启幕

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30 19:10

精彩夜吉林是吉林省2020年消夏季品牌战略中,推出的一款点亮吉林夜晚的文旅夜经济产品。去年8月,吉林省文旅厅成功举办了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活动关注度、参与度和好评度空前,用实际行动助力了全省经济复苏、复工复业。今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精神文化食粮,丰富吉林消夏文旅体验,“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再次逐夏而至。

“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即将盛装启幕

本次演出季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活动自7月3日启幕,将持续至7月31日,历时29天。期间,长春文庙广场、大众剧场、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以及全省各市州共有52个文艺院团及参演单位、3000余名演职人员带来141场演出,涵盖27个剧种及艺术表演形式。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0余位非遗传承人、300余种非遗产品将进行线上线下的展示、交流和展售。

本届演出季共包括四大板块: 一是第三届吉林非遗节。将于7月3日至7日在长春文庙广场举行。期间,全省50余个传统工艺、传统美术等非遗项目集中线下展售,部分项目还将通过直播方式进行线上推介。中国评剧院、浙江慈溪瓯乐艺术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河南豫剧院、上海评弹团、西安易俗社等国内重点院团将带来瓯剧、豫剧、秦腔、评弹等传统表演。7月3日18:00在文庙广场举行的演出季开幕式暨第三届吉林非遗节首场演出,将由来自“腰鼓之乡”的陕西安塞祥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评剧院,分别带来气势磅礴的腰鼓表演和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二是精品剧目广场系列演出。将于7月8日至19日连续12天在文庙广场进行。演出阵容汇集了诸多国家一级演员以及“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其中,引进精品剧目——大连杂技团的《杂技专场》,有多个节目荣获全国杂技比赛“银狮奖”;安徽黄梅戏剧院的黄梅戏《红楼梦》为“文华奖”获奖作品;名家朗诵《大道之行——永远的丰碑》将有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吕中、温玉娟、宗平和著名朗诵艺术家康庄等集结亮相。

除此之外,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吉林省交响乐团、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民间艺术团、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将逐一登台,将选优拔萃的优秀剧节目献给广大观众。届时,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王大海、评剧白派传人刘亚丽、特邀国家一级指挥肖鸣、吉林省二人转“四大名旦”“四大名丑”获得者均将登台亮相,以专业的演出、精湛的技艺为市民们的夜生活增添亮色。各演出单位精心编排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歌颂人民的文艺作品,也将汇聚起爱党爱国爱家的磅礴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演出仍将秉持去年“惠民、乐民、开放、共享”的理念,依托吉林演出网抖音及微信公众号开展导赏、演出相结合的现场直播,并联合多个平台进行分流直播,进一步拓宽传播渠道,满足广大观众多样化的观赏需求。

三是省直文艺院团经典剧目演出。该板块的演出均在剧场内进行。从7月1日至31日,共有11场演出分别在桃李梅大剧院、大众剧场、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展开。其中包括吉剧经典剧目《江姐》,《交响音乐会》《京剧折子戏》《曲艺晚会》《二人转专场》等。剧场内的演出将坚持惠民原则,请广大观众无论是观看室外演出还是剧场演出,都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共享艺术盛宴。

四是吉林省内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本届精彩夜吉林消夏演出季立足长春,辐射全省。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50余家文艺院团和相关单位也将组织儿童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二人转、朝鲜族歌舞剧等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百余场。“荷花奖”获奖作品舞剧《红旗》、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扶持作品情景歌舞诗《海兰江畔稻花香》等精品剧目都将精彩亮相;多场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主题晚会、专题音乐会也将激情上演,礼赞百年风华,营造浓厚范围。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