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6-10 19:08

重新开拓自己的新领域。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2020新中产白皮书》中分析,当90后人群逐渐进入中产行列,使得这个群体在延续了传统中产特征之外,更是以追求高价值、个性化和体验式消费的特点,为中产注入了新特质。

映射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就是,每当为当下的切实需求购置一款新车时,已然成为消费主力的他们,更将希望有一款车能同时满足除出行以外的多方面使用诉求。

换言之,他们在购车环节中,除了关注品牌、空间、安全、配置和驾驶体验,同样也更需要乘坐的舒适性、座舱的氛围感、智能化的新奇体验、人性化的品牌服务等。因为,这群消费者不仅变得更加精明,同样也更会享受生活。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更为重要的是,在到达人生的这个年龄段,这群90后在选车时更偏向家庭用车出行的需求。所以在选择一辆SUV的时候,比起徒有其表的入门级BBA的车型,他们更偏爱“全能型”的合资品牌中型SUV。

不可否认,当下伴随着消费升级而来的SUV市场可谓百花齐放,各大厂商相继推出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SUV。但这也导致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过多,以至于无从选择的难题。也就是说,汽车市场不缺SUV,但令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却是罕见。

“一车多用”

实际上,从销量上来看,很多人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市场热度高、销量好的合资品牌SUV。确实这些车型在某些方面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是随着福特领裕的上市,它们这些所谓的优势开始变得不再明显。毕竟,对于“不差钱也不傻”的新中产来说,只要通过对比就能发现,领裕带来的强大的产品力优势。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这群消费者除了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外,对汽车有着独特的理解,消费理念更理性,不迷信品牌,但极注重内涵。他们既不满足于现有中级SUV产品,也不愿意溢价购买豪华品牌。而福特领裕的出现,仿佛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调查显示,在选购以家庭适用为代表的SUV车型时,消费者最关心的依次为安全、空间和配置。在这一价位或者细分市场区间,领裕有着同级对手不具备的超强产品力和品牌力,而相比于售价较高的豪华品牌SUV,领裕越级的配置和动力,更是技高一筹。

领裕是合资品牌中售价最低的一款中大型SUV,长宽高达到了4905*1930*1755mm,轴距达到了2865mm。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16.98-21.98万元。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车型,且全系搭载2.0T 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而上汽大众途昂、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等这些产品的售价在30万元左右,与福特领裕售价最相近的一款合资中大型SUV是雪佛兰开拓者,后者售价为22.99万元-32.99万元。通过价格上不难看出,领裕如一柄利刃插入20万元SUV这一细分市场间隙,成为这一价位的不二选择。

此外,领裕搭载多达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整车系统上搭载了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能够通过OTA的方式,实现持续升级,以此实现车机软件迭代以及包括智能驾驶辅助在内的更多功能升级。

无论是从价格还是空间抑或配置上,不难发现领裕实际上采用了一种“错位竞争”的手段,即在同样的价格带,提供了更大的尺寸和更丰富的配置。领裕更像是开拓了一个新“领域”,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和过硬的品牌力开辟了介于中级SUV与豪华SUV之间的新战场,“上下通吃”。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以7座SUV市场为例,虽然7座SUV凭借“一车多用”的特点成为众多厂家追逐的风口。至今,7座SUV市场已有了多款合资车型,如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本田冠道、马自达CX-8、现代胜达等等。但在这些合资7座SUV车型中,鲜有像领裕一样着重突出“全面均衡”的车型。

在长期无新意的合资品牌SUV阵营,容易审美疲劳的消费者喜欢期待新面孔。江铃福特对领裕的定位,像极了新中产对自己的定义。出走半生,消费水平赶上了自己的生产力,当人生进入下一回合,重新开拓自己的新领域。

开拓一个新“领域”

实际上,领裕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完美车型。为了响应城市SUV市场和多人口家庭更加细分的用车需求,领裕精准布局5/6/7座版型。乐享大空间5座布局,越级MAX空间专供5人分享,满载全家人的幸福;灵动7座布局,畅享不缺席,进一步满足家庭多乘员多用途、高品质出行需求。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在多如牛毛的合资品牌SUV市场中,诸多车企都叫嚣着专为某某某打造的产品。但是真正能成为某些人的“第一台车”,就必须同时拥有高颜值、大空间、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卓越的安全性能,甚至是走心的服务。无疑,福特领裕就是那个最优解。

曾几何时,汉兰达横空出世,以“七座”概念在中大型SUV市场掀起阵阵巨浪,随后入场的标致5008、斯柯达柯迪亚克、起亚KX7等车型,虽然在竞争不充分的市场初期都攫取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可大多都是延用了汉兰达的主流经验。它们是敏锐的跟随者,却都缺乏引领市场的勇气。

领裕充分利用福特品牌在全球SUV市场强大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结合中国消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重新定义了中大型家用SUV的产品标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升级的全家出行体验。而领裕车型的进一步丰富,也使得喜爱福特品牌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款SUV是如何成为30岁的第一辆车

当汽车市场进入加速洗牌的存量竞争时代,各品牌之间的较量已经从产品转向品牌,甚至服务等领域。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强调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有些是在喊口号,另一些则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江铃福特显然属于后者。

其打造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采用福特最新展厅设计和客户体验创新,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设计全新客户体验流程,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的焕新服务体验。

领裕更是自3月28日正式亮相后获得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引起市场热议并得到众多好评。在“福特中国2.0”战略不断获得市场认可的背景下,江铃福特积极兑现“更福特 更中国”的品牌承诺,透过对中国市场和家庭结构的持续洞察和不断发展,乘用车产品矩阵日臻完善。

藤冈和贺夫在《再见,大众》中说道,“东西的价值降低了,人们开始思考如何享受消费生活,如何度过闲暇时光,还有如何培养兴趣、提高修养,进行体育运动,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生存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毫无疑问,领裕将成为新起点,开启江铃福特品牌向上的下一个回合。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