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这些专业最厉害你知道吗?

资讯 TOM    2021-06-04 11:08

6月2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亚洲大学排名,其中,中国有31所高校跻身排行榜百强,15所高校入排行榜前五十。另外,最厉害的还要数清华北大,清华大学连续三年排行榜首,北大也连续两年排行第二。

清华北大,是中国最高两所学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简称。两所院校都是全国重点大学,同为“985工程”、”211工程“重点院校之一,可以说是无数学子心中的“圣地”。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学院前身清华学堂,建立于1911年,校名”清华“是源于清华大学的校址——“清华园”,在1952年的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

 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这些专业最厉害你知道吗?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学院初名是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创办之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也是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科学、民主思想,是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基地之一。

北京大学设立11个学科门类,涵盖了48个本科专业门类,其中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工商业管理学还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都是国内一流的专业。

 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这些专业最厉害你知道吗?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表示,中国大陆在2021年首次参与亚洲大学排名的高校数量位居第二,凸显了中国大陆高校向亚洲和全球高等教育界展示其教育质量的信心。

在这高考的季节,清华北大用实力向全世界学子证明了中过教育界的实力,同时也向无数学子发出邀请,想要飞跃更高的天空,那就努力吧,把清华北大当成目标去奋斗吧!加油!【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