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村全面交付,冬奥村正式进入奥运时间,你期待吗?

资讯 TOM    2021-06-27 11:59

北京时间6月26日最新消息,作为北京赛区运动员及随行人员居住生活的北京冬奥村当日全面完工并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这意味着我们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了,这也标志着我们冬奥村全面进入奥运时间,想必不少奥运健儿们已经为这场冬奥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北京冬奥村全面交付,冬奥村正式进入奥运时间,你期待吗?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北京冬奥村是冬奥会北京赛区重要非竞赛场馆,位于北京奥体中心南侧,由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20栋住宅组成,分为居住区和运行区两部分。

在比赛时,居住区将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保障服务,可提供2338个床位,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提供床位约1040张;而在赛后,居住区将很快转换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而运行区主要为代表团注册、办公、安保、礼宾等功能。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北京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亚洲运动会三项国际赛事的城市,同时北京与张家口成为中国第一次获得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的城市。

根据了解,北投集团北京冬奥村项目负责人屈晨介绍,北京冬奥村秉承绿色办奥理念,在设计上引入了“健康建筑”WELL金级认证标准,成为当前住宅建筑领域的新标杆。为运动员营造了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打造了冬奥健康家园。另外冬奥村还竭力打造会呼吸的居所,每个居室建立了独立新风系统,在室外建立小型气象站,对PM2.5、PM10、温度及相对湿度等参数进行测量。

如今,北京冬奥村已经建成,让我们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吧~【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