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有哪些意义?

资讯 TOM    2021-06-18 10:34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点火升空。在17日下午15时5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神舟十二号飞船-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一字形”组合体,18时48分,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有哪些意义?

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个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6.5小时的快速对接也让3名航天员实现了早饭在酒泉问天阁、午饭在神舟十二号飞船、晚饭在天宫空间站。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这是我们航天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这将为中国开启空间站时代。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此次任务也将比以往更加困难,更加复杂,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中停留3个月的时间,这3个月的时间,对航天员的身体、心理素质、知识技能、应急能力等都是巨大挑战。

经相关人士介绍,针对以上这些挑战,航天员系统科学规划,设计并实施了八大类百余科目的训练,包括体质训练、心理训练、航天环境耐力适应性训练、生存训练以及大量航天专业技术训练等。

在日常训练中,航天员要身着水下训练服,被吊车放到10米深的水槽里,通过使用铅块增加或减少配重,使航天员达到中性浮力状态。通过一次次冲破极限的挑战,不断锤炼航天员对操作的熟悉程度和心理素质。

空间站对于中国科研有着重要的意义,空间站是一个无重力环境,很多受重力环境影响的实验都可以在空间站进行。并且,可以利用稀缺的空间资源进行空间探索和前沿科学研究,天宫空间站会给中国科研人员的太空研究提供最大的便利,提供更丰富更有价值的信息。

中国的航天时代已经来临,巨龙腾飞而起,傲立于云端之上,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是属于民族的骄傲,是全国人民的荣誉!【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