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78万学子奔赴考场,这些考试事项要注意!

资讯 TOM    2021-06-07 09:53

北京时间6月7日, 2021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1078万考生将赶赴考场,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转折。今年高考的这些注意事项各位学子们都记住了吗?

1078万学子奔赴考场,这些考试事项要注意!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证件,身份证、准考证一系列的证件一定要记得带在身上。就在昨天,一条“考生因太紧张连续两天丢失身份证”的消息上了热搜。事件起因是,一名来自安徽的考生因身份证丢失去派出所补办,据了解,该考生在几日前丢失了身份证,在6月5日那天补办过一张,补办过后,因紧张焦虑,再次将补办过后的身份证遗失,于6月6日再次补办,民警为其加急补办后,安抚考生情绪,一定要放平心态,高考加油!

除了身份证之外,那便是准考证了,高考准考证正面除印有考生照片外,还标注了准考证号、姓名、性别、考生号、报名单位、考点名称、考点地址以及考试科目、考场号等多项信息。考生一定要仔细看好准考证上的信息,尤其是地址,有不少考生因疏忽大意,导致走错考场,从而错失考试机会。考试地址确定后就是时间了,准考证背面一般都会印好考试时间表,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便会有每场考试的时间以及进入考场后的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

考试结束后,准考证也是不能随意丢弃的,准考证不仅是考生参加高考的凭证,也是面试、军检、查分、办理成绩证明、领取录取通知书的重要证明及凭证。

除了身份证、准考证之外,考试的其他装备也要准备齐全,涂卡铅笔、答题笔、橡皮和尺子等。

除了上面说的以外,教育局也特意发布了高考前提醒。就在昨天,教育部专门就高考服务保障作出部署,并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六月高考季,祝福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愿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将来。祝你们未来可期,加油!【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