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拒绝留学生简历的原因是什么?

资讯 TOM    2021-06-22 17:45

在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收到的留学生简历中,有70%的留学生简历是不合格的,大约有50%的留学生会被拦在这里。海外留学生的简历上的毛病经过HR总结,大概有以下这几点: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拒绝留学生简历的原因是什么?

直接把英文简历翻译成中文,不符合中国人的阅读习惯;想突出自己的经历,但是没有和岗位匹配起来,导致能力和岗位关联度不高;模板不够简洁,太过混乱,让人眼花缭乱,看起来不够专业。很多留学生的学历不错,也有语言优势,但是因为不够重视简历,投出去的简历大多没有回应。

如果想要在在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找工作,一定要让自己的简历本土化起来,符合国内的阅读习惯。从海外回来找工作的留学生越来越多,各大企业的要求也变得严格,为了自己也要好好写简历。千万不要,只要我自己看着高兴就行,才不管HR想看什么。

其实海外留学的经历让你在语言和专业方面存在一定的优势,一定要让HR觉得你的优势对公司有用。在简历上将你的优势这样展现:

1突出你的语言优势。这一点基本上无需你多做说明,尤其是应聘外企的时候,这一点是很加分的。

2把自己获得的荣誉,比如含金量很高的奖学金,职业技能证书等在简历上体现出来。

3如果你在海外学习的成绩不错,不要吝啬笔墨,记得把它写出来。尤其是那些和求职岗位有关的成绩,记得重点描述它们。如果你能给在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HR分享一些国外的先进理念和研究成果,那就更好不过了。

4在国外如果你有兼职的经验,也记得把它写到简历里面,这体现了你勤快的底色,这一点HR也很看重。

在简历上也有若干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排版上注意参考一些优秀简历的排版,让人感觉简练大方。

2语言文字符合国内的阅读习惯,字数不用太多,一页纸最好。用词简练能突出你的优势。

3中英文简历各准备一份,企业需要英文简历,你可以投递英文简历,如果没有明确说明,则投递中文简历。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拒绝留学生简历的原因是什么?

4简单说明学校的排名和优势,不是每个HR都清楚这些。

以上这些理清楚之后,是不是感觉留学生回国应聘投简历简单顺手多了?

在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HR表示,很多人不是不优秀,而是对国内招聘市场不够熟悉,导致简历回复率偏低。只要找出症结所在,就能克服困难,奔向心仪的岗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