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自丹麦的时尚标杆——以数字化方式重塑百年传统和工艺

资讯 TOM    2021-06-22 18:27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一直被视为当代设计届的标杆人物。

他设计的产品不仅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斩获了一项又一项的国际设计大奖。如今,他致力于为设计行业带来彻底的变革。

来自丹麦的时尚标杆——以数字化方式重塑百年传统和工艺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在位于丹麦赫伊尔斯科夫 (Hejlskov) 的设计工作室中

2021 年 3 月初,蒂莫西和他的设计工作室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平台 — Designers Trust。

来自丹麦的时尚标杆——以数字化方式重塑百年传统和工艺

新冠疫情的大流行迫使很多人开始反思。对于蒂莫西而言,这是一个在百年家族企业基础上实现宏图大志的机会。

“这个想法我已经酝酿了很多年。如何让全世界那些拥有才华和创意的设计师们能够更容易获得接触项目的渠道?我认为可以这样说: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催化剂,因为世界各地的商家终于意识到,服务项目,甚至包括出色的设计都可以通过数字化方式购买和管理。”蒂莫西说。

蒂莫西漫长的设计生涯,包括在多家国际教育机构任职的经历,使他能够亲身体会到那些热衷于实现自己创意的设计师所面临的挑战。人脉的缺乏、主流设计品牌所拥有的主导地位以及国际版权法的障碍,这些因素经常使有才华的设计师无法发挥其真正的潜力。

与此同时,他还注意到许多品牌和商家打造新产品的流程不仅繁琐,而且过于复杂。通常,他们的成果仅限于“按部就班“,但却错过了获得新灵感以及创造“惊妙”设计的机会。

蒂莫西和他的团队追求“兼收并蓄”,旨在将设计师与品牌或厂商以双方各自的方式融合在一起,共同面对相同的挑战。他的目标是使双方都能各尽其能,而 Designers Trust 则在营销、销售、法务和产品开发等实际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许多设计师的利益都无法仰仗于他们自己的作品来获得。一般而言,设计师的创造力所产生的全部收益会归于厂商或主流设计工作室。因而,如何确保设计师能够依靠他们的作品获取公平的酬劳一直是一个核心问题。蒂莫西称之为“公平共享原则”。

来自丹麦的时尚标杆——以数字化方式重塑百年传统和工艺

Designers Trust 背后的团队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数字化平台。在数字化平台上,设计师可以展示他们的作品,商家则可以购买设计方案或聘用设计师。Designers Trust 将负责项目的甄选,并确保项目完成的质量:

“就我个人而言,我拥有一段了不起的经历,发展壮大了从我父亲雅各布·延森 (Jacob Jensen) 和他的父亲阿尔弗 雷德·延森 (Alfred Jensen) 手中继承来的工艺和专业。有些人担心数字化意味着告别传统精髓。但我坚决反对这样的观点。世界如此的广袤而美丽,我相信‘创造美妙产品和设计’的信念为设计师提供了让全世界共享他们才华的机会,同时也为商家提供了从常规渠道以外获取灵感和人才资源的机会。

来自丹麦的时尚标杆——以数字化方式重塑百年传统和工艺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和他的父亲雅各布·延森 (Jacob Jensen) 在他们的工作室中

Designers Trust 已经在全世界设计圈、商家和培养设计师的大学中引起了极大兴趣。这个汇集设计师和设计理念的创意库每天都在增长,这其中就包括诺基亚的前设计总监 Alasdair McPhail。与此同时,无论是丹麦还是其他国家的许多设计师都已经为我们的第一届设计比赛提交了参赛作品。该平台上周已在印度上线,本周则会在中国推出。

“我们有许多的奇思妙想正在筹划落实,因此 Designers Trust 将会被打造成一个‘灵敏度’极高的概念,能够根据我们从用户那里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进行改变和发展。从许多方面而言,我们都是一家初创公司,但同时我们也拥有百年的历史经验。现在,我们正在进入数字时代。”蒂莫西·雅各布·詹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总结道。

为了推出该平台,我们的团队从另外两个投资者那里获得了外部的资金支援: 其中之一是 IT 企业家 Vagn Nielsen,他曾参与诸如 Boyum IT 之类的风投项目;另一位则是经验丰富的品牌和营销专家 ClausToftkjær,他曾在嘉士伯工作,此前担任挪威饮料批发商 Arcus 的全球营销总监。他们二位都是董事会成员,并在公司的运营中发挥积极作用。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的个人履历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是世界上获奖最多的设计家族企业的负责人。他为 Bang&Olufsen、 Ecco(爱步)、Gaggenau(嘉格纳)、汉莎航空、Jacob Jensen、Vertu(纬图)和 Volvo(沃尔沃)等公司的工 作对设计历史产生了重大影响。2017 年,他被评为中国年度最佳设计师。2019 年,他被选为 2019 年 iF 设计大 奖评审团成员,该奖是全球最负盛名的设计奖项之一。

除了他具有先驱性的设计事业以外,他还是上海复旦大学的教授,并在世界各地演讲。

蒂莫西·雅各布·延森 (Timothy Jacob Jensen) 曾担任 Jacob Jensen Design 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设计师二十余年。 2018 年,他选择出售了自己在 Jacob Jensen Design 的所有股份。根据丹麦媒体的报道,Jacob Jensen Design 在 2020 年虽然避免了破产的命运,但仍然亏损 500 万美金。如今,他在位于丹麦利姆海峡岸边 Hejlskov 小镇的总 部负责家族企业蒂莫西·雅各布·延森工作室以及 Designers Trust 的运营。

蒂莫西·雅各布·延(詹)森工作室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包括联合国大会前主席莫根斯·莱克托夫特 (Mogens Lykketoft) 以及潘多拉 (Pandora) 的创始人珀·因法德森 (Per Enevoldsen)。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