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资讯 TOM    2021-06-23 14:19

6月22日,2021年(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权威品牌评审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第18次对中国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500个品牌入选,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海尔名列前三,占据榜单前十名的还有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腾讯、中化集团、华为、中国一汽、华润。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中国家居行业领导品牌圣象以高达638.16亿元的品牌价值,力压珠宝行业领军品牌周大生强势进入中国品牌100强。圣象不仅连续五年入选公信力和认同度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今年更是入选百强品牌,成为家居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领先于家居行业的马可波罗瓷砖(637.58亿元,105位)、索菲亚(201.95亿元,343位)等同类品牌。

圣象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品牌价值,这与其26年来深耕木地板行业,率先构建了完整、庞大、成熟的绿色产业链,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纵向贯通于产业链上下游有着紧密的关系。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表示,圣象取得的这一切成功,都源自于26年来的不忘初心,一切都是基于自身优势不断累积的品牌“内生型增长”。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通过2020年家居企业上市公司的财报也可以看出圣象超强的“内在实力”,在四家上市地板企业:大亚圣象、大自然家居、德尔未来、菲林格尔中,圣象受疫情的冲击最小,并且是4家企业中2020年净利润最高的企业。除此之外,当很多同类竞争对手还在产品和价格竞争的泥潭中,圣象已经完成了从“造产品”到“造生活“的“和谐美好生活空间创造者” 的战略转型。2021年,圣象集团确定了新的品牌愿景:世界级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健康与生活空间品牌,以此引领行业共创、共享、共发展,做绿色人居生活空间的领军企业。

从家居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未来谁能占领更多的空间,提供更优质的空间解决方案,谁就能够在消费者的家居生活空间中拨得头筹,这也是近几年全屋定制、全屋智能被行业热炒的原因。但是,真正的决胜在于产业链的资源和一体化的能力,圣象依托于绿色产业链,以木为核心,延展到不同的生活空间,不仅可以将圣象的核心业务价值放大,又反过来可以驱动圣象进一步掌控上游林业资源,从而实现向下继续拓展更多关联品类的增长可能,同时,还可以从空间解决方案的业务角度,打破家居行业的品类竞争壁垒,创造出更多的家居消费需求,这也是圣象五年稳居家居行业品牌价值榜首的原因。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由世界品牌实验室根据企业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获得,成为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解决。

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分享了圣象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以及对中国品牌建设的精辟见解,并阐述了圣象品牌价值可持续提升的内在驱动力。

大会每年设置“圆桌会议”环节,今年的讨论主题为“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孙小良以圣象集团的品牌升级为例,与世界顶级学府专家教授、知名品牌管理高层及学术界多位重磅嘉宾,深入讨论在品牌全球化的趋势下,如何打造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进阶之路。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他认为,圣象所坚持的“用爱承载”理念,实际上就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种理念并非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真实实落实到圣象的日常生产活动中的。圣象从品牌发展可持续、市场发展可持续、技术发展可持续与绿色发展可持续四大方面公同构建后疫情时代下圣象的商业发展格局,为消费者谱写美好生活的协奏曲。

同时,孙小良表示,面对当下的发展境遇,打造可持续品牌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具体可以从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内生型增长发展三方面着手推进。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是圣象在深度洞察国际国内行业形势基础上,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做出的战略选择。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圣象巩固企业竞争优势,树立良好企业社会责任,延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贡献。构建内生型增长发展是圣象构建品牌长期价值的内在驱动力。

26年来,圣象每一次战略挑战,每一次新的尝试都是消费趋势引导下的必然选择,同样这些尝试和挑战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圣象能够成为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也离不开对这些

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

五连冠进百强!圣象以638.16亿品牌价值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作为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圣象集团肩负着用技术革新和品牌领导力为中国制造证言的使命。圣象致力于在国际战略层面构建和宣传中国品牌,为全球化的品质、服务和竞争力进行赋能,并融合品牌战略和技术革新,把中国制造通过网络扩展出去,实现中国品牌全球化。

此次入榜百强品牌,不仅是行业对圣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家居行业领军者地位的最佳佐证,对于诠释中国家居行业品牌形象及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品牌国际化的趋势下,作为行业绝对的领先者,圣象下一步将继续在构筑消费者美好生活场景方向发力,发布《圣象美好生活场景白皮书》,充分展示中国品牌的情怀与梦想,更好地塑造中国品牌价值,将“用爱承载美好生活”的品牌口号变成消费者可感知、可获得、可享受的舒适体验而付诸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