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牢筑安全底线

资讯 TOM    2021-06-01 10:50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3.65亿,占网民总数的36.9%,因此,网约车行业的安全运营承载着上亿人民的生命安全。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网约车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月的推进情况。6月1日,记者从曹操出行处了解到,今年已经是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第3年,目前企业正在有序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多举措提升全公司安全意识,牢筑安全底线。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牢筑安全底线

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曹操出行已经上线全国59座城市,投放车辆50000辆,注册用户数超5000万,全国司机数万余名,企业上下的安全教育责任重大。

据记者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曹操出行多举措开展宣传,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比如,开展“隐患随手拍”、“安全我承诺”、线上直播课。以线上直播课为例,记者了解到,曹操出行邀请安全专家为各地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设专题讲座,普及安全知识。此外,曹操出行还邀请到杭州市交警大队警官,为全公司人员及全国司机开展安全管理和防御性驾驶专题培训。

对于分散全国59个城市的分公司,曹操出行也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活动宣传。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曹操出行以自查、重点检查和整改的方式,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治理。

必须一提的是,为了引导全体司机安全文明驾驶,保障交通安全,曹操出行于业内创新推出片区安全PK赛,分别针对个人司机、车队、片区,设置对应评比标准,包含事故率、交通违法率、线上安全学习率等多个维度,综合评选出“平安司机”、“平安车队”、“平安片区”,分别给予高额现金奖励。

“相对于单方面灌输的安全教育宣讲来说,曹操出行的安全PK赛更加的灵活、更有趣味性,吸引了广大司机主动参与,极大激发司机自主安全驾驶意识,让安全驾驶知识深入人心。”业内人士指出。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牢筑安全底线

为保障出行安全,此前曹操出行已专门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并下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车安全、车辆技术安全、自然灾害预防及处置等七个工作小组,且在各运营城市均成立城市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并明确人员及职责,为了提高全公司的安全责任意识,公司中高层管理团队至董事长均通过了交通部“两类人员”安全考核。

据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负责人介绍,自曹操出行成立以来,就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安全经营。希望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

网约车运送的是生命,承载的是责任。曹操出行方面表示,希望通过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为乘客打造更安全放心的出行体验,推动整个出行行业走向更安全合规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