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新餐饮2021暨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在浙江吴兴顺利举行

资讯 TOM    2021-06-23 18:28

6月22日,以“政企共治 ‘照亮’食安”为主题的新餐饮2021暨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顺利举行。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湖州市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伟,吴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吴兴区副区长傅远超,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道文,美团华东公共事务总监肖春见,美团浙江省公共事务总监许惠洁,以及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商户代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代表等群体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美团新餐饮2021暨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在浙江吴兴顺利举行

政企共治,共同照亮“阳光厨房”

在“食品安全周”这个特殊节点举办此次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推动吴兴地区试点2021年新餐饮新模式,探索“共建、共享、共促”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的管理模式。活动现场,吴兴区人民政府与美团签订了框架协议、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共同签署了政企合作协议,并正式上线了浙江省美团“阳光厨房”专区。

吴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在活动致辞中指出,网络餐饮一直是吴兴现代化治理的重中之重,也是评价吴兴食安指数的核心参考。此次与美团签署政企协同治理框架协议具有特殊意义,吴兴将以此次试点活动为契机,以“健全平台治理体系”排头兵为己任,统筹多元力量、开展靶向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模式,全面规范网络餐饮行为,深化政企融合。

美团新餐饮2021暨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在浙江吴兴顺利举行

新餐饮标注新方位,新餐饮体现大民生。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表示,“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民生保障。此次网络餐饮‘阳光厨房’政企签约仪式具有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要借助数字化改革把网络餐饮治理打造成‘一个品牌’、打造成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典型案例;同时,凝聚政府和美团的‘两股力量’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四个最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社会齐治,共同点燃“食安之火”

活动现场,朱留沙宣布浙江省美团“阳光厨房”专区正式上线,相关工作人员上台播放了美团“阳光厨房”专区上线的操作视频,以演示具体的使用场景和监督操作流程。同时,美团与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还共同为优质商户颁发了“优秀食安商户”等奖项证书,希望借此调动更多商户参与餐饮安全建设的积极性。

美团新餐饮2021暨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在浙江吴兴顺利举行

构建社会食品安全环境,网络餐饮平台扮演着关键角色。美团浙江省公共事务总监许惠洁表示,“今天我们在此举行网络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签约仪式,目的就是与政府部门一道,打造吴兴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有效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

据许惠洁介绍,近年来,为了更好的联合政府部门、平台商户打造食品安全,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更放心的消费环境和服务,美团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的管理模式,让外卖更安全、更安心。未来,美团还将发挥平台大数据和线上线下优势,严控配送环节食品安全风险,从多个维护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的有效果提升,努力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