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海平:由“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资讯 TOM    2021-06-01 14:05

5月28日,在由永年区政府、邯郸建投集团主办的河北(邯郸)紧固件工业互联网暨产业招商交流大会圆满闭幕,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产融结合、产业招商”为主题,深圳海平创新知识公司董事长李海平应邀出席大会,并从产融科技的高度分享自己多年在“地方国企+供应链”产融平台解决方案的实践与思考,提出产融供应链的变化正在引发永年紧固件产业从“产供销”转向“产链融”模式的深刻变革理念。

李海平:由“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邯郸永年紧固件产业是河北十大特色产业之一,年产量达到460万吨,产值300亿元,产销量约占全国的55%,43万从业者,具有规模全国最大、市场全国最大、产业链条全国最完善、物流覆盖全国、销售辐射全球等优势,被誉为中国紧固件之都。

李海平:由“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李海平认为,目前永年紧固件供应链现代化程度还不高,但是在国家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在未来十年内,很多企业将进入产融数字化平台的新时代。这一趋势会使邯郸永年紧固件产业走上数字化、品牌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李海平分析,地方产业中小微企业、地方银行都存在产融极不协同的困境与痛点,并且长期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通过数字化技术和产融供应链新模式让永年紧固件产业“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李海平:由“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产业端与金融端都存在不协同的痛点

作为推动中国地方产业产融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先锋,李总指出,深圳海平创新知识公司在大量产融数字化转型实践过程中,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总结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地方国企+供应链的产融数字化全新模式”框架和操作方法。其中包含6个层面的产融数字化转型框架,其核心理念为:

NO.1顶层设计

制订产融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框架蓝图,摸清楚当地产业情况,厘清产业链关系,找准中小微企业的痛点。

NO.2业务模式设计

专注于目标产业的供应链服务与供应链金融服务,不做多元化跨界投资,坚持风险管理,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

NO.3盈利模式设计

复合式收益方式,实现收益结构的灵活调整,为产业链上各参与方提供整体供应链成本支出的降本增效。

NO.4构建数字产融科技平台

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架构体系。

NO.5风险合规模式设计

以“钱”、“货”、“票”三对应的风控逻辑,牢固树立:风险第一、利润第二、规模第三的原则。通过多套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交叉验证,贯穿供应链一体化全过程,创新并建立适合国有企业独有的风控管理体系。

NO.6组织能力设计

建立符合国企产融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四大实体公司与组建产融技营人才团队。

李海平:由“产供销”向“产链融”演进的路线是大势所趋

地方国企与海平创新公司的合作模式

在新兴科技应用领域,深圳海平创新知识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赋能产融的技术驱动理念,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进行风险控制和平台管理,加大科技创新,不断积累产融数字化转型能力,为地方政府、地方国企、地方银行、地方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力当地产融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据了解,深圳海平创新知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一家专注为产融供应链(产业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整体赋能的创新型知识科技企业:以专业领域社交社群为中心、以产融供应链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为重心、以产融供应链SaaS平台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多项增值服务,目前已经服务于50+的产融平台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