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21-06-01 14:34

华夏文明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且是唯一没出现过断层的古文明,幸得一代代人守护,我们的传统文化绵延上下五千年。时至今日,这份源远流长的文化仍然被完整保留,并且传统与现代潮流之间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在年轻人中成为流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逐渐建立起文化自信,随着Z世代成长为汉服消费主力,我们见证了民族传统服饰从蒙尘到焕发新生机。而《国家宝藏》这类展示国宝、文物的节目在年轻群体中受到追捧,青年博主李子柒频频出圈等,更让我们看到传统手艺就在眼前鲜活了起来!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百事可乐作为一个国际品牌,植根中国已有40年,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较深的理解。而百事盖念店也成为了百事品牌与年轻人最好的对话平台,传承并重构传统文化,从地域文化、领域文化、可持续发展三方面焕新传统底蕴的时代价值,聚焦中国文化重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让更多年轻人通过多样性玩法,为传统文化带来新鲜活力。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在地域文化的传播上,百事可乐别出心裁联手Discovery汇聚五湖四海的地域特色,融合赛博朋克基因,打造了一系列文创潮品。

百事反光折扇,一开一合间中华民族兼容并包的浩然正气蕴藏其间;躺赢地毯,将甲骨文融入现代家居,字符碰撞间重现文化起源;百事京韵火锅,将年轻人的热爱融进传统美食中;百事对弈象棋,千年棋局再现现代活力;百事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激发年轻人重新提笔、挥斥方遒的勇气。百事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并不是将传统文化一成不变地进行宣传,而是将传统与现代潮流进行有机融合,重构传统文化,增加年轻人的文化认同感和参与感。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仅限于文化潮品?百事能做的,远不于此。从乳源到辽东,从刺绣到剪纸,百事不断探寻非遗的踪迹,已然成为保护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一环。2019年,百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建“妈妈制造广东省游溪镇瑶绣合作社”,为手艺阿妈们提供工作就业、学习交流的家,并邀请近百位手艺人打造十米刺绣长卷《百家印记新春绣》,串联手艺阿妈对刺绣技艺质朴的热爱与传承牵绊。由此可见,百事正以一种创新的形式激发非遗技艺的生命力,赋予传统文化年轻活力。从保护到传承,百事为非遗文化创造出了一种良性循环的模式,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为了更好与年轻人沟通,百事跨界对话新锐设计师王逢陈,让非遗传统技艺融入现代设计中,共创亚克力包和瑶绣T恤等可持续文化单品,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让年轻人真正了解非遗文化,并爱上非遗文化。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百事可乐做了什么?

百事可乐植根中国40年间,不断引领潮流的趋势,通过重新解读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结合,注入深厚底蕴与文化内核,让年轻人在追求潮流的过程中不忘本心。一直以来,百事可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激发年轻人对于传统化的认同感以及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百事的这波操作,两个字,给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