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资讯 TOM    2021-06-01 14:42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侵袭武汉,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座城市之上,一时间,无数志士前赴后继走上前线,在新冠病魔的肆虐中,守卫着这座英雄的城市,最终让武汉迎来“重启”。在这期间,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发生在这里,今天,就让我们把时间拉回2020年,听听一个女孩,和她菲律宾外教老师的故事。

“我记得那天刚好是除夕,年夜饭还没来得及吃,我们就接到电话说要到单位开会,没想到这一走,就是五个多月……”

51Talk小学员邓可婧的爸爸,是新冠疫情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新冠疫情期间,任职感染科7病区的主任,她的妈妈则是医院的护士,在这场“战争”的第一声枪响之际,他们便走上“战场”,留在家中的,是年幼的可婧,和年迈的外婆。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邓可婧爸爸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

“可婧平时是个没心没肺、每天笑口常开的孩子,但在那段时间里,小朋友的心里是崩溃的,”可婧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那段时间她外婆身体也不好,害怕自己得了新冠,可婧哭着打电话给我说,外婆快死了。”一边泣不成声的孩子,一边是治病救人的责任,可婧妈妈想哭,却又不敢在孩子面前哭,只能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孩子,分散她的注意力,告诉她在家里也不能放松学习,该念的书要念,该上的课要上,挂断电话,就给她约了6节51Talk的外教课。”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在八达岭长城游览的可婧)

这听起来似乎不近人情,爸爸妈妈置身险地,外婆在家病疾缠身,一个无助的孩子,又怎么能静下心来学习呢?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妈妈一时的无奈之举,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

“第二天,我再跟可婧视频的时候,她并没有趴在床上跟我哭,而是坐在自己的书桌前,虽然不像平时那么活蹦乱跳的,但明显能看出,她情绪稳定了许多,跟我讲她今天吃了什么,学了什么。”正在妈妈疑惑孩子的情绪为什么会有这么大改变时,可婧跟妈妈聊起了那6节外教课。

“最开始老师问我中国疫情的情况的时候,我并不是很想和她聊这个话题,这件事我想想就会难过。老师见我心情不好,就给我唱英文歌,用英语陪我聊天,聊哈利波特、聊盲盒娃娃、聊手机游戏,聊一切我感兴趣的事,说着开心的事情,时间也没那么难熬了,心情也好了很多,我才有勇气,跟老师说了现在的疫情,和爸爸妈妈的事情。”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可婧在51Talk与菲教老师学习英语)

了解到孩子的处境之后,51Talk的菲教老师也很心疼,但这个时候,一味的安慰并不能解决问题,孩子需要的是信心、是陪伴,短短的6课时教学时间是不够的。想到这里,老师主动添加了可婧的微信和QQ,下课之后依然保持着和孩子的交流与沟通,陪她游戏,给她鼓励,老师告诉可婧,要相信自己的爸爸妈妈、相信社会各界的努力,虽然远隔重洋,但她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陪伴孩子走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就这样,虽然心底仍有担忧,但笑容逐渐回到了可婧的脸上。

在这段时光里,菲教老师仿佛成为了可婧的“家人”,除了上课和学习,平时也是无所不谈,再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可婧妈妈说:“我真的非常感谢51Talk的老师,在那段日子里,他们就好像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后盾’,陪伴着我的孩子,每次我通过视频听孩子说起她和老师的点点滴滴,都能让我放心许多,让我更有动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与新冠疫情抗争到底。”

78个日夜、1800小时的等待,武汉迎来了重启,可婧也终于迎回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可婧不仅收获了和菲教老师深厚的友谊,在日日夜夜的英语对话中,她的口语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7月举办的“中华少年说”英语演讲比赛中,可婧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并在“中华少年说”的游学活动中,亲临现场见证嫦娥五号卫星发射的荣耀瞬间。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邓可婧参加中华少年说英语演讲比赛)

大洋彼岸的“后盾”:武汉女孩和51Talk菲教的战“疫”故事

(邓可婧和妈妈现场观礼嫦娥五号卫星发射)

“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我觉得菲律宾外教身上最宝贵的品质,是他们能够洞察孩子的心理,知道如何和孩子相处”可婧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和我们医务工作者有点类似,只有你真的知道你的‘患者’需要什么的时候,他才会真心的相信你、配合你,你才能提供给他最有效、最适合的‘治疗’,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这场‘治疗’中,51Talk的菲律宾外教老师,就是最好的‘医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