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西县火炬村利用数字赋能 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资讯 TOM    2021-06-01 18:01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揭西县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精心策划推出了南山镇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为揭西县红色文旅增添“新名片”。目前“五个一工程”项目之“一个红色基因数据库”正在制作进行中,预计7月份上线运行和游客见面。

建立“红色基因数据库”即是把火炬村实景数据网络化,利用数字活化技术,活化红色文化资源,以便为游客提供舒适的线上体验。“数字活化工程”具体指的是运用5G、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建设大数据云平台,为红色文化生产和文化消费提供线上场景,增加游客的互动性和娱乐性。充分利用文化大数据云平台,开展文化大数据分析研究与应用工作。通过对文化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数据建模、交叉对比、数据总结等,在优化红色文化资源配置、凝练文化信息、推动文化传承、促进文化创新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为政府决策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红色揭西火炬村数字活化工程”目的在于从中华文化素材库入手打造揭西中华文化素材库,实现迈出建设揭西文化大数据体系的第⼀步;并且串联“五个⼀工程”项目内容,定制适用场景,形成可⼆次利用的数字资产;同时整合碎片化的文化信息,打造集中的文化内核与IP,助力宣传推广与引流,让还没来到的游客通过线上平台,了解揭西火炬村,让线下游客通过线上平台,获得更多的交互,更全面的体验,深入了解揭西火炬村的每⼀处精彩。

揭西县火炬村利用数字赋能 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火炬标志复原图)

揭西县火炬村利用数字赋能 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村落建筑复原图)

揭西县火炬村利用数字赋能 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室内陈设复原图)

揭西火炬村目前在多个数字活化项目上稳步推进:“三维虚拟空间项目”需要对于现场进行采集,针对火炬村内的各大场景,搭建虚拟资产,复原出场景外貌,结构,质感。并采集了周边古建筑的建筑特色,遗留痕迹,进⼀步展示当地文化的美。目前上述工作均已完成,已进入烘培制作阶段。“AR现实交互项目”目前脚本设计完成,正在进行程序开发阶段。“全景展示平台项目”已经拍摄完毕,处于制作阶段。

据悉,揭西县火炬村将进一步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利用数字手段和现代化方式为游客提供全面了解和体验火炬村的途径,用新型科技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大力度推广“红色揭西”,活化红色文化资源,力求打响“红色党建”品牌,做精做优红色旅游,讲好揭西红色故事,深化揭西全域旅游发展,真正展现揭西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