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关爱司机的道路上 团油给负重者以温暖

资讯 TOM    2021-06-24 15:38

每个人都是一本故事书,书里有甜蜜、有苦涩、有温暖、有感动,讲出来的更多是自己的人生。作为能源变革推动者,团油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始终关注平凡群体的情感与生活,以“加油站”这一小舞台,释放出平凡人内心深处最温暖的光辉。

有人说,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两个字,可如果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家人生活更好一点,一切都值得。团油用户武师傅,因为车祸失去了一个肾,但却用一辆平板三轮货运车,扛起了四口之家的生计。

凌晨1点半,武师傅中午来到加油站,为自己的车加油。从早到晚忙碌了一天,也只有这时候能暂时停下脚步。武师傅买了一碗泡面,从早上到现在,他都没顾上吃饭。“吃饭没准,有活就不吃。”他不敢歇着,因为不是每天都可以接到那么多活儿。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油给负重者以温暖

武师傅来自河南濮阳,年轻的时候在老家做建筑,因为勤快肯吃苦,武师傅的收入让家人过得还算轻松。但不幸的是,2006年,在回家的路上他出了严重的车祸,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这次车祸让他失去了一个肾脏。不仅带着手术后的伤疤,更干不了重活或者长时间干活。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油给负重者以温暖

无法再干工地的活,武师傅就到来北京谋生,在老乡的介绍下,东拼西凑买了一辆平板三轮货运车,平时以拉建材为主。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穿行于狭小的马路间,一趟又一趟的把货送到目的地。“只要小面、金杯车能拉的,都不让咱拉。”武师傅格外珍惜工作的机会,几乎不挑活,价格低的、路不好走的,他都照单全收。

但由于身体不能太劳累,武师傅和其他人相比,接的活就更少了。“人干三天,挣1000块钱,咱干两天,挣600块钱,就歇一天呗。”虽然很无奈,但是武师傅保持着平和而乐观的心态。他想撑起的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家。虽然肩负重担,但家是最温暖的避风港和最坚强的后盾。武师傅有两个儿子,聪明懂事,老大今年考高中,武师傅希望儿子能上军校,在他眼里,这是一个稳定而体面的职业,也是孩子未来的最好的出路。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油给负重者以温暖

虽然有三轮车驾驶证,但武师傅想考机动车驾驶证,开更挣钱的货车。可惜的是他至今还没有考上,即便屡战屡败,但武师傅依然在坚持着。“咱有多大能力,尽力而为。”对生活的憧憬对孩子的期望,成为了他坚持的理由。人生实苦,但苦不是人生。因为总有人能在阴沟里仰望星空,经历磨难后依然热爱生活。

生活不易,但请继续前行,请相信你的每一次负重前行,都有世界的温柔善意随行,只要你不认怂生活就撂不倒你,只要好好生活,就会有好事发生。让无力者有力,给负重者以温暖,这是团油一直以来的坚持。团油为车加油,也为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的人点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