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资讯 TOM    2021-06-24 15:40

在6月24日,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首届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构建智慧建筑成为展会期间关于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在过去几年中,科技与建筑的结合也愈发普遍。例如:

基于现有医疗场景,打造护理呼叫及紧急求助应答、智能输液提醒、病患体征监测及异常报警等智慧医疗功能,提高医疗效率;

各大写字楼的中央空调系统,能够根据当前室内人数预测人流状况,及时调整制冷方案,节约能耗;

诸如此类智慧建筑的应用,离不开各大企业的努力与支持,而美的暖通与楼宇也给出了自己的方案。作为首个向智慧建筑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国产品牌,美的暖通与楼宇站在超越用户思维的角度思考,以“SMART IN ONE 把复杂留给美的,让用户更简单”的主张,推出国内品牌首个楼宇建筑智慧生态集成解决方案,帮助提升楼宇建筑智能化程度,改善建筑能耗的现状,让传统建筑从单一的钢筋水泥,演变成可感知有温度的“生命体”,彰显了暖通及楼宇智慧生态集成解决方案引领者的实力,也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创造更多可能。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在复杂的建筑世界里

拥有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就够了

智慧建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涉及空气、水和电的循环,因此智能思维的打造及运用是关键因素。美的暖通与楼宇的绿色高效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突破传统建筑思维,重构智慧建筑生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赋活中国建筑。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具体来看,方案将建筑的智慧化与人做类比,目标是构造出建筑的头脑、心脏、皮肤、骨骼、呼吸系统、代谢系统及神经系统,将建筑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可感知、会思考的生命体。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进行信息化、数字化的大脑处理,提供顶层规划设计的全智慧服务;美控智慧建筑操控是由三大神经系统构成的数智平台;美通能源提供能源动力循环系统对建筑心脏提供造血;美的和CLIVET双品牌线的暖通空调犹如建筑的呼吸系统产生自净效力;菱王电梯负责保障物流人流信息畅通,以产生积极的运输代谢作用;再加上建筑设计、工艺结构的骨骼系统和动态感知、动作执行的皮肤肌肉系统,方案将建筑打造为城市中必不可少的有机“生命体”。

值得一提的是,神经系统作为人体内对生理功能活动的调节起主导作用的系统,也是智慧建筑“生命体”中负责协调各器官运转的关键。美控设计的全系列楼宇自控产品及服务模式,可被理解为自主神经,如智能控温、控载、启停产品等;基于行业的模块化场景集成,称之为周围神经,如为医院场景特别设计的智慧门诊、智慧病房等模块;智慧建筑顶层设计及其实现,可被称为中枢神经,该模块整合楼宇建筑场合,利用云计算、数字孪生技术等,以安心、低碳、高效、舒心为原则,为智慧建筑系统进行总调度。在美的暖通与楼宇赋能下,智慧建筑每个环节都被赋予了最前沿的科技,让城市之美以更丰富的形态呈现,释放建筑环境与人类生活之间的无限可能。

研发、制造产业基础布局雄厚

打造实力出众的智慧合伙人

为了实现“SMART IN ONE将复杂留给美的,让用户更简单”这一品牌主张,在过去几年中,美的暖通与楼宇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夯实研发生产基础,提升产品科技实力。美的暖通与楼宇完成了“5+2+N”全球化研发制造布局,并构建出“研究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多级架构研发体系,通过产品研发、先行研究和楼宇科技研究院为智慧建筑建设持续提供核心技术造血,形成“深入研究,深入布局”多线并进,让美的暖通与楼宇逐渐成长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楼宇建筑智慧生态集成方案供应商。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另外,美的暖通与楼宇深度拓展多种业务场景,全面赋能智慧城市。在秉承“智慧、创新、敏捷、可靠”的四大品牌基因前提下,绿色高效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深入应用于地产、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商业服务、工农生产五大业务板块,不断赋能各行各业朝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更舒适的正向发展。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在智慧轨交应用场景中,美的深入分析当前轨道交通能耗现状及痛点,从高效的产品体系、集成冷站、冷源机房等入手,研发出超高效智能环控系统、“硬件在环”动态仿真测试分析平台,实现了节能控制算法的精确验证;研发多智能体自适应节能控制技术,实现冷水机组“台数+转速+导叶开度”负荷精准适配控制、全局能量平衡控制及基于在线动态寻优的风-水协调控制,解决了轨道交通车站冷量供给与需求不匹配、控制过程滞后波动问题;另外,智慧运维云平台,首次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环控系统,实现了系统AI在线诊断与故障预测。这套方案帮助“亚洲最大的地铁站”之称的天河公园站空调系统全年能效水平领先行业,加快实现“碳中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美的暖通与楼宇 “超高效智能环控系统及智慧运维云平台关键技术”创新成果突出,获评国际领先水平。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在打造智慧医院上,美的暖通与楼宇提出贯通智慧医院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通过与院内信息系统无缝对接,集楼宇控制系统、医疗系统与业务管理系统为一体,实现医院各场景的互联互通,使医、护、患及医院管理者联系更紧密,为医院创造更多医疗服务价值。例如在人流量多、密集的门诊大厅、急诊、普通病房,空气流通尤为重要。美的放置了集中冷源冷水机组和末端系统,能够智能保障新风独立控制、定向排风,更合理的布局气流组织,实现高效节能。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随着数据中心在新基建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碳排放成为严峻考验,如何让越来越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每使用1度电产生更大的边际效益?美的暖通与楼宇给出了解决方案。美的针对青藏高原地区数据中心打造的“碳中和”创新解决方案,搭载美的热回收直通风机组,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冷源,通过青藏高原的洁净干冷空气为数据中心降温,大幅提升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同时数据中心产生的大量余热也通过热回收模块转化为中高温热水,为农作物、牲畜和鱼类生长提供适宜的环境,降低高原地区冬季长导致农作物生长缓慢的影响,助力实现“碳中和”。

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建筑”标杆,美的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毗邻美的总部的佛山悦然广场,是美的暖通与楼宇商业综合体的服务代表作之一。在这座建筑面积32万平米,集高档购物中心、超甲级写字楼、特色酒店、公寓为一体的超级城市综合体上,采用美的高效空调系统设计的解决方案,为其提供高效节能的暖通空调设备。搭配美的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楼宇从冷源到末端进行了整体系统优化,机房年均COP可达6.0;同时楼宇采用美的旗下菱王电梯解决方案,永磁同步无齿轮技术比传统电梯节能约30%,带来绿色安全、美观舒适的乘坐体验,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提供舒适保障,创造绿色、舒适、高效、智能的空间体验。

城市的未来是智慧化的。几十年前还无法想象的智慧建筑,如今已成为现实,并对可持续智慧城市的发展和成功至关重要。从家庭、办公室到交通和公共事业,美的暖通与楼宇始终坚守“SMART IN ONE把复杂留给美的,让用户更简单”的品牌主张,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作为基点,推动打造一个日益互联和高效的新型智能社会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