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资讯 TOM    2021-06-24 15:51

在6月24日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首届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智慧建筑企业品牌全方位展示了各自在建筑领域规划、设计、建造、运维的全产业链“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前沿趋势及最新成果,并接受了中国建筑行业权威专家、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建筑设计、建设品牌企业,住建职能管理机构,房地产开发商,EPC项目总承包单位等多方力量的集中检验。博览会也成为了国内外企业品牌之间较量交锋的正面战场。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全面布局,美的智慧赋活中国建筑

除了接受行业考官在品牌实力、行业经验、解决方案的产品技术亮点优势、产研能力、建造施工品质等核心指标上的评估打分之外,各智慧建筑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对建筑不同应用场景领域的需求认知水平、产品定位、顶层规划能力和整合能力也成为了被关注和审视的重点。这对国产品牌们在多元化应用场景的覆盖能力、顶层规划能力和整合能力上均提出了挑战,毕竟在单一垂直领域的纵深积累是他们擅长的优势。而作为首个向智慧建筑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国产品牌,“赋活中国建筑”的“美的智慧”则是全面覆盖了地产、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商业服务和工农生产五大板块,囊括了医疗、数据中心、轨道交通、酒店商场等在内的十多个行业。这种全面布局的魄力以及在每个板块的代表作品获得了行业考官们的积极认可。

多元应用场景方案,同步实现智能、低碳、增效

本次建筑展上,美的暖通与楼宇展示了针对轨道交通、数据中心、工业园区、医疗卫生、商业综合体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工程案例。

在智慧轨交应用场景中,美的暖通与楼宇的解决方案覆盖了智能环控、冷源动力、电梯安防和物联运维等业务板块。通过工程现状分析、负荷使用规律分析、全年负荷模拟、空调水系统优化设计、机房设备优化选型、管网平衡水力核算、模拟计算全年能效、BIM制图施工督导、多智能体自适应控制、精细调试优化控制、云能效智慧运维和高能效跟踪服务的一体化设计,创造了超高效智能环控系统的设计与建设模式,集中释放出节能、降本、增效的技术价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美的暖通与楼宇 “超高效智能环控系统及智慧运维云平台关键技术”创新成果突出,获评国际领先水平。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在国家大力推进的数据中心新基建领域,美的暖通与楼宇抓住可靠性、节能性、智慧能源、预制化和气流组织等关键性核心需求指标进行顶层规划设计,通过打造定制化、超高效系统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持。例如,美的暖通与楼宇和西藏宁算科技集团通力合作,在数据中心项目上进行了余热回收再利用的方案革新,共同打造出针对青藏高原地区数据中心的“碳中和”创新解决方案。利用数据中心机房余热为热源,通过热泵机组进行热量回收储备,在拉萨地区高海拔、低温、低湿的气候下,为农业、养殖业相关设施供暖,实现清洁能源的再利用。在降低数据中心PUE的同时,实现数据中心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推动高原地区农业的生产和发展。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针对传统工业园区管理粗放、能耗大、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美的暖通与楼宇打造的M-BMS IOC 智慧运营中心和工业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为工厂带来绿色、高效、节能、智慧的生产生活环境。M-BMS IOC智慧运营中心,从人车、安防、设备、环境、能耗等多维度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打通园区全域信息,实现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美的工业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涵盖了智慧暖通、工艺制造和恒温净化多个方面,凭借节能技术先进、系统能效高、智能化程度高以及服务能力出色等优势,满足不同工业场景中的节能降耗、工艺冷却、工业除湿、恒温净化等要求。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在打造智慧医院上,美的暖通与楼宇以Design Thinking智慧医院顶层设计着手,贯通智慧医院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并将设备覆盖到医院的医疗信息系统、智慧后勤、智慧手术、智慧门诊、智慧病房等多场景区域,融合前勤与后勤业务,实现数据超融合与综合利用。通过数据在不用设备间的互联互通,解决医院面向的医院管理者、医护人员、后勤运维人员以及患者等多维人群在不同空间的多元化动态需求。在医院的暖通系统方面,美的利用净化组空、净化直膨机、净化恒温恒湿直膨机等产品群,搭配高效空气过滤装置,深度空气净化,精准控制温湿度、洁净排风,保证高效空气洁净要求,为各种净化空间提供完整的洁净解决方案。针对全新风运行的负压手术室、负压隔离病房等场景,美的提供排风热回收直膨机组,高效回收排风冷热量,大幅度降低全生命周期的运行费用,全年可节省30%以上运行费用。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在普通大众人群最直接获得使用体验感的商业综合体智慧建设上,美的暖通与楼宇“以人为本”的用户思维和以体验感为价值目标的产研技术理念表现得更淋漓尽致,而悦然广场则是精粹代表。美的与中国建科院战略合作从顶层规划开始,针对悦然广场不同功能区存在的建筑体量大、空间复杂、楼层区域众多、业态繁多、人流量大、负荷需求和变化大、暖通系统能耗高等不同特点和运营挑战,通过低能耗建筑设计、先进超高效节能集成技术和建筑智慧化管理系统的策略组合对悦然广场整体打造协调方案。方案集成整合了超高效空调系统、电梯系统、M-BMS产品、AI E、E智能算法、云能效平台和专业服务,综合发挥了绿色、高效、舒适、便利、节省人工等核心技术优势。其中,18万平方米的超高能效中央空调系统系统的机房年均COP超6.0,极致的高效节能表现远高于欧洲A级3.2的能效标准。广场智能化电梯系统配置了28台自动扶梯和39台载客电梯,运用防扒开装置、层门防冲击装置和UCMP轿厢意外移动保护装置提高人流乘梯的便捷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体验。在应用了美的的商业综合体集成解决方案后,悦然广场在实际运营中管理人员减少50%、用电量减少30%,并获得了中国绿色建筑认证的二星评级,以及LEED认证的金级评级。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品质背书,占据开局优势

在美的暖通与楼宇绿色智慧生态集成解决方案背后,是美的全球化的研发网络和全球产业链布局在做实力支撑。美的暖通与楼宇完成了“5+2+N”全球化研发制造布局,并构建出“研究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多级架构研发体系,通过产品研发、先行研究和楼宇科技研究院为智慧建筑建设持续提供核心技术造血。凭借行业最完善的工程监理体系、强大的销售网络与服务平台,以及快捷、完善、高品质的供货与服务,美的暖通与楼宇在全球树立了包括俄罗斯世界杯主场馆、巴黎卢浮宫、川藏铁路、非盟会议中心、清华大学、瑞金医院、鹏程云脑超算中心、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巴西奥运会场馆等在内的1 0 万多个样板工程。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还获得了住建部2020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一等奖。

5大行业板块全面布局,发力智慧建筑美的一来即all in

美的暖通与楼宇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业务需求、所面对的多维用户体验需求和整体运营目标实现需求,量身定制出具有“智慧”、“低碳”、“高效”、“可持续增长”等核心优势的楼宇建筑解决方案,并以此深度参与到客户公司的可持续商业增长计划中。这也为美的暖通与楼宇成长为智慧建筑建设行业领军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绿色、新基建护航的智慧建筑在中国的未来值得期待,而美的暖通与楼宇正向着智慧建筑产业的领航地位全军开跋、御风而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