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虹星科技视觉AI产品矩阵全方位助力企业提升人员效率

资讯 TOM    2021-06-02 16:25

近年来新基建背景下,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已拉开序幕,智能服务范围不断扩大,视觉AI技术应用越发广泛。软硬算协同复合效应下,视觉AI正全方位赋能智慧生产生活等全场景,迎来行业落地爆发期。虹星科技行业领先的多模态精准身份识别和工业视觉AI产品矩阵,正全方位助力企业客户解决当下制造业生产线面临招工难和企业智能化管理两大核心诉求。

从技术引领到完备产品再到场景生态

虹星科技拥有源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的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识别和计算成像两大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推出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融合识别产品及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远距离虹膜识别产品工作距离可达到10m,在行业乃至世界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虹星科技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研发出多款产品形态,从最初的“极致单品”升级为“产品矩阵”,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已研发出的终端产品包括手持式和桌面式多模态生物特征采集仪,便携式、壁挂式立柱式多模态识别智能终端和模组等数十项;同时凭借自主研发光学镜头、传感模组、嵌入式IP等核心部件将虹膜识别设备成本大幅降低,完成大批量多行业场景交付落地。应用平台方面,虹星科技开发出多模态生物特征建库管理系统和智慧识别系统。

星辰大海,场景落地。2021年,智慧场景应用进入到更加浩瀚的细分全场景,如何将技术更好地与场景结合、如何更好地理解用户的需求、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如何进一步构建安全智慧场景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虹星科技则瞄准了以多模态识别技术为为核心的智慧场景安全管理服务。

虹星科技融合“多模态生物识别、视觉AI、大数据分析、边缘云平计算”等技术,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从原先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引领逐渐搭建起围绕“人物协同”的“精准识别、行为分析、视觉检测、实时感知、数据采集、互联互通、智能决策”全生态体系,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多模态智慧场景安全管理服务,帮助企业拉近管理距离、提高管理效率、规范作业行为、防范安全隐患,实现企业透明化管控,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全链条新型企业数智化模式,真正实现智慧、安全、高效。

智慧场景落地,虹星切入智能制造市场

在智慧场景的应用当中,以半导体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复杂场景,对感知模式、采集难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管理等级高,且有明显的作业分区。虹星科技精准捕捉了智能制造市场对于智慧识别、智慧管理的需求,给出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虹星科技给到的智慧厂区解决方案为例

"智慧厂区"的建设,将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相结合,通过多模态识别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以及5G移动网络技术等手段,建立统一的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对现工厂人员、物资、环境实时检测,及时发现“人、物、事”的异常状态与行为,形成人管、技管、物管、联管、安管五管合一的立体化管控格局,变被动式管理为主动式智能化管理,极大提高工厂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该方案不仅使用虹膜人脸融合识别确认身份,并能将身份信息与工厂的管理系统相连,实现全面的分时分区安全管控,同时虹星科技还能对工厂现有摄像头收集的视频进行分析,实现人员身份与行为的一一对应管理,能够及时发现不规范、不安全行为,保证人身安全;在产线的原材料和产品核验场景下,通过视觉AI辅助完成“过程检测”,实时进行分析核对和故障诊断,极大的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此外还具有报警画面直观展示,提高处置效率,部署周期短等优点。

虹星科技智慧场景视觉管理解决方案依托虹星科技自身AI能力的迅速发展及在生物识别、视觉AI、大数据、边缘云等方面的深厚技术积淀,推动智能制造从被动管理走向智慧管理,并面向千行百业推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降本增效优化管理,加速产业进入智慧管理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