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赋能 iEnglish助力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主动权

资讯 TOM    2021-06-25 16:45

前段时间,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丁延庆吐槽“不辅导作业父慈女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的短视频网络走红并登上热搜。不少家长留言,原来辅导孩子写作业的“鸡飞狗跳”困扰,北大教授也逃不掉呀。

科技赋能 iEnglish助力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主动权

无论是自身知识不能匹配孩子所学知识的更新迭代,还是因工作、琐事烦扰而造成的情绪崩溃,都让陪伴孩子学习成为家长们最常面对的焦虑之一。

人们常说,家庭是孩子永远眷恋且永不停课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且永不卸任的老师。而在陪伴孩子学习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科技和智能应用不断取得突破的今天,一些父母的做法或许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通过对创新教育产品的应用,他们不仅给孩子树立起良好的榜样,还养成了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将家庭教育中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784天前,我为孩子选择了iEnglish,784天后,我和孩子一起走上了英语风采秀的舞台,这种双向奔赴、双向选择美妙而神奇”。这是在近期举行的iEnglish英语风采秀舞台上,小选手Panda妈妈的对女儿的深情告白。

科技赋能 iEnglish助力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主动权

英语学习是中国学生的老大难问题,但选对了方法,有了兴趣,英语也是获取知识的工具和开阔视野的助手。Panda妈妈说,汪国真有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为孩子选择了iEnglish,就要一直陪伴她坚持阅读下去——两年后的今天,妈妈的坚持和陪伴,让大家看到了iEnglish英语风采秀舞台上Panda的自信和优异的英语能力。

“为了理解孩子在英语阅读世界里的所感所知所得,在陪同孩子阅读iEnglish300多天后,我购买了属于自己的iEnglish设备,因为我知道,只有走进孩子经历的人和事,才能走进孩子的精神世界,走向亲子双方共同的成长”。这是另一位小选手Sarah的妈妈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舞台上的现身说法。

Sarah的妈妈还表示,自己之所以也开始重拾英语学习,在于她了解到英语学习不能天天去问孩子今天学习了什么、读的故事是什么内容,因为英语学习切忌逐字逐句的翻译,孩子一旦陷入翻译思维就很难真正掌握英语。

科技赋能 iEnglish助力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主动权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既要让孩子参与到自己设定的游戏中,也要能走进孩子的“游戏”,了解孩子的思想和动态,亦亲子亦朋友,对孩子的兴趣感兴趣,对孩子学习的内容感兴趣,才是良好的家庭教育方法。

iEnglish等智能教育设备是家庭教育的有效“工具”。利用工具做好陪伴,通过家长前期的耐心,养成孩子后期的独立;通过家长前期的提醒,养成孩子后期的自驱力,让家长真正掌握家庭教育的主动权,成为教育主战场的引导者。

在近2000人参与的iEnglish英语风采中,有196位4-12岁的少年儿童通过遴选登上了线下复选的舞台,他们展现了流利的英语口语,良好的听力能力,也呈现出了思维活跃、多才多艺、关注时事、深具家国情怀的综合素质。

而更多的妈妈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舞台上表示,她们极少给孩子报课外班,除了在校学习和家庭作业外,最常做的就是陪伴孩子通过iEnglish每天坚持完成30-40分钟的阅读练习。妈妈可以让孩子很优秀,正如《你是孩子的光》一书中所言,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越是善于陪伴的妈妈,越能养育出优秀的孩子。

科技赋能 iEnglish助力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主动权

iEnglish国际及港澳台事业部负责人甄成方博士说,在iEnglish的学习中心背后,我们把教育的场景还原到了家庭,我们把教育的主导权交还给了家长。在iEnglish学习场景复现的过程中,习惯的养成、品行的树立以及坚持的品格,是看不见的教育底层,也是iEnglish教育的灵魂。有些家长希望能够充分利用iEnglish,完成在家庭里教育和习得的场景,但千万不要把它当作一个神器,把教育完全交给iEnglish,教育的主动权应该握在父母自己手中。

教育,由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共同构成。有未来教育研究者指出,在未来教育中,家庭教育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家庭教育的核心是父母,父母握住了家庭教育的主动权,才能让孩子在未来教育中更优秀,更具成长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