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资讯 TOM    2021-06-25 16:45

——第四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为进一步强化江阴高新区产业集群特色,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塑造产业升级新优势,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6月24日,第四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江阴高新区成功举办。为时三个多月的赛事就此结束,宜宾市引磁创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刘曰利团队摘取桂冠,分别获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大赛由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江阴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新春,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冯明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颁奖现场由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主持。

“国批”十周年,聚力打造资源集聚平台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颁奖仪式现场

今年正值江阴高新区“国批”十周年,也是启航“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科技强国”的新战略,第四届大赛更加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围绕江阴高新区“1+3+1”先进制造业体系,释放本地龙头创新需求,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大赛自三月启动,吸引超过200个项目报名。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陈兴华

颁奖仪式上,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在致辞中介绍,江阴高新区打造了特钢新材料、集成电路、现代中药和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5个主题产业园,积极谋划大数据、生命健康2大未来产业,到“十四五”末,力争形成两千亿级产业集群1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个、500亿级产业集群3个!陈兴华诚邀参赛英才能够搭乘江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顺风车”、区域一体化的“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的“优享车”,汇聚江阴、扎根江阴、深耕江阴,共同探索星辰大海,畅想诗与远方。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宋新春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江阴将奋力当好新时期县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急先锋”,积极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聚拢高端创新要素,涵养科技创业土壤。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新春在讲话中提到,江阴高新区成功跻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核心区行列以来,牢牢聚焦“高新”两字,始终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产业结构不断向“新”挺进,产业层次持续向“高”攀升,必将成为各类人才逐梦发展的新高地。宋新春发出邀请,希望广大优秀人才来到江阴,在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就未来。

全国28强踏上征“澄” 逐浪追梦“江头海尾”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数百创客驭风逐浪渡江阴,十年高新砥砺奋进掀浪潮。通过项目审核、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逐层评优,在江阴挖掘出了一批聚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的先进科技成果。闯进总决赛的18家企业、10支团队,在比赛当天依次路演。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部分项目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总决赛。参赛代表面对评委和观众展开精彩陈述,并接受7位创投专家质询答辩。选手和评委的精彩交锋,成为科技项目寻求资本和发现问题的良好平台。

江阴高新区龙头林立,产业链上游资源丰富,拥有中信泰富特钢、法尔胜、长电科技、天江药业、贝尔卡特、瀚宇博德等一大批领军企业。江阴高新区载体健全,拥有上海张江异地孵化器、深圳异地孵化器、中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中德技术转移中心等各类孵化器、加速器。凭借产业和载体优势,全国科技人才蜂拥而至,且以扎根江阴为参赛目的。总决赛项目涉及肿瘤早筛、3D打印生物活性原材料纳米聚合物、工业4.0智慧分析平台、基于AI视觉检测的定制化大健康平台、引磁创新无人机等产业方向,在精准医疗、工业控制、智能制造等领域应用广泛,展现了我国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赛事的集聚效应在江阴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企业组一等奖项目展示

无人机中的大力士!来自宜宾的引磁创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无人机制造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无人机生产制造技术及应用经验。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新型双桨共轴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可载重300公斤,续航时间4小时循环,能适应多种复杂地形快速起飞作业,可实现多功能挂载,多项技术全球领先。该企业最终勇夺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搭乘产业发展“顺风车” 28强逐梦江阴高新区

团队组一等奖项目展示

来自团队组的“刘曰利团队”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挑战电子电路板的传统软钎焊方法,开发出了我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软钎焊设备,在国内率先实现激光非接触精密电子加工的恒温控制,大大提高设备操作便利性和系统自动化程度,使无差别焊接自动化生产线成为现实。该项目最终荣获团队组桂冠。

经过一天激烈比拼,企业组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团队组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搭建一体多元服务平台 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目前,江阴高新区双创服务平台丰富多元,形成了线上线下、区内区外、境内境外为一体的全要素科创服务体系。大赛作为高新区一类具有特色的要素集聚平台,近年来吸引了大批海内外优质双创人才、项目落户江阴。今年又与“飞地”孵化器建设相结合,极大促进了大赛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创新高地的资源联动。

本届大赛向参赛者着重介绍了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中的江阴政策。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在向科技人才介绍区内产业和政策体系时表示,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广场引进了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人力资源等12个大类、160余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努力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快捷高效、完善周到的高质量服务。江阴高新区构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众创苗圃、研发孵化、科技加速、产业化的成长路线,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的无缝对接,实现了从孵化企业到孵化产业的突破发展。

江阴高新区充分挖掘本土企业技术需求,需求覆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活动在做到产业供需精准对接的同时,希望通过技术协同合力抢抓未来产业发展新机遇。法尔胜、天江药业、长电科技参与了需求发布和对接。其中,法尔胜抛出了金属线材、光通信领域的技术需求。他们对如何在提高金属线材制品强度的同时,保持塑性韧性不下降;如何采取更先进技术解决表面涂镀问题,让金属线材制品更耐腐蚀等技术上,希望与参赛技术开展深入对接与合作。署名:通讯员 江阴高新区科技局 周洁

2021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荣誉榜

企业组

一等奖

宜宾市引磁创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江苏航工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国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中科金研激光燃气轮机部件有限公司

三等奖

杭州奋兮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领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迥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樱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阴迅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通群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奖

上海固柯胶带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匡盈电气有限公司

江苏迈特博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肤焕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

深圳易倍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蓝鲸国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薪创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

一等奖

刘曰利团队

二等奖

裴嘉阳团队

视薇医疗团队

三等奖

李进春团队

AI故障探测器团队

孙嘉伟团队

优秀奖

众精普汇医学科技项目团队

科钢科技团队

朱沛志团队

卢大伟团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