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资讯 TOM    2021-06-25 17:17

江苏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意味着苏州首个跨行业、跨领域的“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园区启用。未来,该平台将持续为传统制造业带去转型活力,并且赋能中小企业参与全球竞争,为打响“园区智造”的品牌贡献力量。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出席开业仪式。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工业互联网旗舰企业之一,也是首批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企业,以及工信部最近公布的十大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树根互联旗下的“Rootcloud”平台,该平台是中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提供从物联接入、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和SaaS应用的服务,协助企业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截至目前已经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超91万台,成功打造了铸造、注塑、纺织、定制家居等20个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81个细分行业,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提质增效。此外,树根互联具备优质的全球服务能力,“Rootcloud”平台也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不仅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也吸引了众多国外企业入驻。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工业互联网是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园区正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作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工业”,抢抓先机,不断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自2018年园区与树根互联达成战略协议以来,作为树根互联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大胆探索和布局,在研发交付、对接合作、孵化投资、生态营造等方面服务长三角区域,取得良好进展。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作为各行各业的基础,用底层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上层的定制化服务。”据江苏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介绍,作为苏州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下一步江苏树根互联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平台赋能方面的优势,立足园区,辐射苏州乃至华东地区,加快推进适应本地经济特点的工业互联网及其生态体系的发展。一方面帮助龙头工业企业快速搭建可运营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实现低成本试新,另一方面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工业企业,帮助它们实现转型,走向世界。“我们将与众多园区企业一起,合力构建产业集群的大生态,为提升园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活动现场,一批垂直行业等平台签约发布,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及生态伙伴正式入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