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潜能释放:语祯助力机加企业上云

资讯 TOM    2021-06-25 18:00

导语:语祯物联数字化精益产品聚焦企业内部数字化需求,以生产制造为核心,助力工厂生产更透明、管理更高效、内部更协同,降本增效的同时,助推企业乘上数字化快车,建立数字化工厂。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为了改变我国制造业总体上“大而不强”的现状,国务院在2015年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并以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了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同时也是企业实现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目前国内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但不可知否,这期间依旧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日前,记者对东莞的一机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采访,该企业具备近20年的行业经验,从最初成立的30台机床小厂发展成了现如今拥有300台机床的大厂,主要从事的工作涉及压铸、机加工等多个领域,处于区域行业“领头羊”地位。近些年,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发现了诸多问题,在多轮改革后,企业走上了数字化转型之路,并成功的迈出了数字化工厂建设的第一步且成绩斐然。

潜能释放:语祯助力机加企业上云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加工行业在我国属于基础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但是近几年,我们机加工面临很多问题,以我们工厂为例,我们面临的就是数据采集问题。比如说,工厂有300台机器,其中有50台的生产数据很糟糕,这样我们没法精准定位问题出现在哪里;还有生产量大的时候,生产管理人员说机器不够、人不够,没办法按时交工,那么我们就得招人或加机器,成本一直在增加,但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就是基层管理人员报喜不报忧,数据状况永远良好,但利润就是提不上去。”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数据采集不仅帮企业实时掌握机器开动状况,助力精准决策,同时,生产数据也可以直接反馈工人的工作状态,以此为绩效考核的基础,提高工人积极性并增加了稳定性。

“我们在去年年初引入了语祯物联的数字化精益产品,包括进行数据采集的硬件设备和精益化管理软件。通过硬件设备采集机器的相关数据并进行分析,我们可以在软件端监控机台运行状态,了解机器是否正常运转,也可以在线派工,对生产流程进行全局把控,有效提升机器开动率的同时,也可以规避工人消极怠工的问题。”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潜能释放:语祯助力机加企业上云

采访最后,该负责人跟记者表示,自从引入了语祯物联的数字化精益产品,工厂生产更透明、管理更高效、内部更协同,最重要的是,除了降本增效,工人的稳定性也增强了,精准的数据为工人绩效工资的考核增添了依据,“能者多劳”体现的淋漓尽致,工人干劲儿足,企业的生产“马力”当然也会开到最大。

大数据的时代,“中国智造”已成必然趋势,而抢占智能制造的战略制高点已经成为了广大离散制造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期待有更多的离散制造企业能够在语祯物联这样的科技型企业的助力下,率先享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红利,同时助推我国成为高效率、高质量、低能耗的制造强国这一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