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资讯 TOM    2021-06-03 11:13

6月1日,2021中国植物酸奶产业发展大会暨产业联盟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

作为国内首场聚焦植物酸奶产业发展的大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小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中国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郭顺堂教授等食品营养专家同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谋植物酸奶产业发展良方,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华糖云商等组织号召下,成立中国植物酸奶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推动植物酸奶产业发展。中国正在掀起一场“植物酸奶”的健康浪潮,参与产业发展大会的豆本豆植物酸奶大获赞誉,被授予“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植物力量,大国健康

健康中国,勇往“植”前。植物酸奶的出现,是对传统动物酸奶的一场变革,也是健康消费的一次革新。在追求健康的大趋势下,在植物酸奶这个全新的品类,达利率先洞察到消费需求,布局常温植物酸奶市场,推出国内首款纯豆奶发酵,0乳糖、0胆固醇、0反式脂肪的健康植物酸奶。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表示植物酸奶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度践行,植物基时代已经来临,它是大健康时代的必然产物!同样徐坚副秘书长认为常温植物酸奶是酸奶产品的迭代升级,必大有作为,在植物酸奶这个品类上他观察到豆本豆植物酸奶,以“3重植物力量,酸奶好喝也要0负担”的价值,满足人们对于健康营养的新消费需求,在口感和口味上也更符合中国人的饮用习惯。对于达利食品集团在推动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建设上起到的行业引领作用也表达了肯定!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植物酸奶,产业新浪潮

从动物酸奶到植物酸奶,是酸奶品类的巨大跨越,植物基系列产品的火爆超前想象,植物酸奶品类正在成为潮流。尼尔森IQ中国区快消品首席业务增长官郑冶先生分析道,在疫情催化下,减负担加健康成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内容,76%消费者认为植物基产品很重要。植物酸奶品类未来3到5年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豆本豆推出的0负担植物酸奶是站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上,其植物蛋白高脂肪低的特性很好满足健康消费需求,独特的膳食纤维能够很好助力肠道健康。纵观整个酸奶市场,豆本豆植物酸奶的竞争力是强大的,市场潜力也是巨大的。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苏宁快消近几年密切关注植物基食品的发展,从产业端、渠道端、消费端等方面综合分析,未来3年将是整个植物酸奶高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苏宁快消集团副总裁卞农同样看好植物酸奶的发展,他认为植物基产品是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植物酸奶更是值得期待的品类,因为它很好匹配消费者追求低脂、低糖、低能量的健康消费需求。

卞农认为对于达利食品这样知名品牌加入植物酸奶产业将对整个品类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苏宁同样对达利豆本豆植物酸奶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成长潜能,充满信心。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豆本豆,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

本次植物酸奶产业发展大会最大的亮点当属达利集团旗下的豆本豆植物酸奶。据达利集团研发部部长介绍,他们生产植物酸奶的初衷是给消费者一款更好更健康的酸奶,植物酸奶通过健康的膳食建构给身体一个更好的状态。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豆本豆通过5大技术创新和突破带来含有3重植物力量的植物酸奶。

和市面上的常温动物酸奶不同,为了减少酸奶的甜腻感,豆本豆植物酸奶在菌种上取得突破,通过选取专属发酵菌种让植物酸奶风味更加清爽清甜。在发酵基的选择上,选取纯豆奶作为发酵基底。纯豆奶发酵的好处是富含优质大豆蛋白同时带来丰富植物膳食纤维,一瓶250g豆本豆植物酸奶就含有5g膳食纤维。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但纯豆奶发酵带来的问题也很明显,“口感较稀”这也是阻碍大豆基植物酸奶品类发展的一大问题,豆本豆通过全豆制浆工艺的技术突破让植物酸奶风味更加纯净饱满。

纯豆奶发酵还有一大问题是容易产生馊味,传统植物酸奶工艺无解决,豆本豆创新性使用DSI技术去馊味的同时让产品有更加清爽的口感。

除此之外在为了让口感和风味有更好的体验,豆本豆通过多段高压均质技术和多空间无菌技术让植物酸奶的纤维更加细腻风味更加纯净。

豆本豆荣获中国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大会上,豆本豆作为植物酸奶品类的代表也是备受营养专家和行业专家赞誉,被授予常温植物酸奶品类开创者称号。

随着中国植物酸奶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中国植物酸奶产业发展将驶入发展快车道,让我们一起期待植物酸奶市场,迎来一次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