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生物多样性,植物医生携手UNDP共推生态可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21-06-03 16:32

5月1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启动,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有重要意义。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UNDP生物多样性项目部、植物医生与云南省各级单位的领导、代表、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会议。此前,UNDP驻华代表处、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还在twitter上宣布了“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将于云南启动的消息,共同宣传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进生态可持续发展事业。

会上,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她表示:中国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全世界11%的植物物种,仅云南省就拥有中国近一半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物种。“UNDP-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的启动,不仅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流化,也将促进云南少数民族对遗传资源知识的传承和分享,使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参与者的他们能从分享这些传统知识中受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卫斌也提到:“项目将积极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技的新方式、新方法,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注入新动力、新动能,有助于健全完善多方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

保护生物多样性,植物医生携手UNDP共推生态可持续发展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启动

UNDP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丰富的国际机构,将为项目提供组织监管。省林科院作为项目执行单位,将与多个实施机构开展合作,指导实施机构完成项目任务,实现项目目标。植物医生,将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全球首个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保护生物多样性,植物医生携手UNDP共推生态可持续发展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跳蚤草项目基地

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云南昆明举办,旨在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制定各国及全球在未来十年甚至更远时间范围内的工作蓝图。在COP15即将召开之际,启动并实施“UNDP-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有助于建立多方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能进一步推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云南智慧。作为COP15与会成员之一,植物医生将继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交流与合作,为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贡献企业力量,这是全球的发展愿景,也是植物医生的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