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战役:广东打响疫情防控战,打响荔枝快递保卫战

资讯 TOM    2021-06-15 10:31

夏季鲜果上市,导致每年6月生鲜物流行业都会迎来繁忙的小高峰,这也是果农们最开心的日子。而今年广东疫情的突然爆发,却让当地荔枝果农果商格外焦虑——荔枝怎么运出去?

受荔枝丰产和突发疫情影响,广东荔枝物流压力远超往年。据广东省农业信息监测体系数据显示,今年广东荔枝年产量预计达140万吨。一方面是广东荔枝产量正值大年,加之端午节赠礼寄递小高峰,整体荔枝寄递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5倍。另一方面受广东疫情影响,广东航空运力突然下降,以航空运输为主的荔枝出粤带来了极大压力。据悉,广东省航班取消率达62%,其中,广州航班取消率最高超过80%。

端午战役:广东打响疫情防控战,打响荔枝快递保卫战

荔枝难以保存,素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如何把荔枝迅速、稳妥地运出广东,是对整个物流行业的“年中大考”。一场没有硝烟的荔枝快递保卫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深圳市农产品供应链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志强提到,“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近期深圳荔枝现场销售大幅度减少,网络订单急剧扩大;同时广州、深圳的航班大幅减少,荔枝运输时间大幅增加。荔枝又对物流时效性要求较高,因此一定会出现大批量投诉。荔枝当前遇到的运力问题,并非单个企业可以解决,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为了助力疫情下农产品上行,保障生鲜快件交付质量,顺丰不计成本紧急调集多方资源,以确保荔枝等生鲜快件顺利出粤。笔者采访了国内物流企业代表顺丰相关负责人,经介绍,6月2日-6月13日期间,顺丰为保障广东荔枝出行,迅速调用自有全货机加班两百余架次,采买临时高价航空资源,另外,顺丰航空向国家部委紧急申请全货机白班航权,突破了以往全货机只允许夜晚航行的限制,覆盖东北、华北、华东、西南等区域的核心消费城市。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期物流行业面临端午高峰及618高峰,加之广东疫情影响,运力成本高出平时数倍以上。这也造成了许多快递公司今年主动放弃荔枝市场,顺丰荔枝项目的负责人反馈,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一方面是荔枝丰收,急需运出,客户需求量较上年翻倍增长。一方面又因疫情导致大量宝贵的航空资源取消,这让荔枝运输难上加难。临时获取的运力资源,成本巨高,肯定是亏本保障的。即便如此,顺丰仍然坚定地支持和保障荔枝快递服务,保障华南荔枝最大限度地流通。

端午战役:广东打响疫情防控战,打响荔枝快递保卫战

据悉,在目前的荔枝物流局势中,顺丰承担了广东、广西两省主要荔枝寄递业务量。深圳南山的一位荔枝电商客户说道,“深圳荔枝果价高,好不容易丰产。遇到疫情,找了很多家快递公司都说寄不出去,本以为就要看着几万斤荔枝烂在树上。幸好顺丰说协调了飞机,可以帮我们把荔枝运出去,这才好起来的。之前延误的订单也都发出去了,还好客户对疫情情况也比较理解,才不至于亏损”。

不仅如此,笔记还了解到:为了应对广东疫情突发情况,航空运力资源大幅缺失对客户带来的损失,顺丰内部成立了广东荔枝寄递应急专项小组,敏捷响应售后服务。首先,面对部分因快件发货延迟而导致荔枝折损等问题,顺丰主动为寄件客户提供理赔;并帮客户购买新鲜荔枝,补寄给收件人。其次,顺丰迅速调整区域运力,针对没有运力的区域,进行线路优化,保障荔枝快件的送达。

顺丰荔枝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荔枝保障工作中,由于以上各方面的因素,导致部分客户的荔枝快件时效受到影响,没能做到100%保障,特别向客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顺丰已启动快速理赔机制,并通过航空资源错峰的方法,免费为客户重新购买新鲜荔枝,免费为客户补寄到家。当前又处于618大促的第二波高峰节点,时间方面特别需要客户给予理解和支持!”

端午战役:广东打响疫情防控战,打响荔枝快递保卫战

深圳市农产品供应链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志强也提到,“目前深圳疫情管控已经有了明显效果,广州疫情也已经向好发展,相信最困难时候已经过去。我们相信顺丰等物流企业通过自身的能力紧急调度资源,一定可以确保荔枝能运出深圳,运出广东。”

临近七一,不论是白衣天使、快递小哥、普通市民、商户农民……只要我们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配合,我们必将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广东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