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资讯 TOM    2021-06-15 10:59

互联网+时代,美食IP不胜枚举 ,然而由于缺少品牌意识,很多爆款乘着流量的热风而来却未能实现价值沉淀。作为一个有强大流量入口的美食IP,“老饭骨”融合创新突破重围,以高品质的产品赋能IP,实现品牌升级。它利用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中华美食进行深度的融合,创新打造出时尚、健康、好吃却又快捷的国宴级中国味道。

国宴大师凭匠心坚守中华味道,靠极致美味全网圈粉

“老饭骨”这个超级美食IP的爆火,离不开两位“超强素人”的加持——“大爷”郑秀生,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烹饪大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北京烹饪协会副会长、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菜单计划任务总顾问”;“二伯”孙立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商务部十大中华名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委副主席、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菜单计划任务总顾问”。他们都是顶级国宴大师,几十年如一日传承着中国烹饪技法。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左边:二伯孙立新 右边:大爷郑秀生

立足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平台,“老饭骨”围绕家庭小小厨房深度挖掘与两位国宴大师的价值契合点,通过睿智、传承、朴实以及有爱的形象撩拨用户深层的情感共鸣,毫无保留地传承中餐的传统味道,让人们轻松get到同款美食,让他们在压力之下用美味治愈一切,用烟火气启迪幸福生活,由此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好感与信任。

“老饭骨”全网近2000万粉丝,有很多菜品内容超百万点赞,在海外Youtube上也是知名网红。毫无疑问,拥有众多忠实拥趸的“老饭骨”已完成了国民级美食IP的打造,也为品牌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从内容到产品,多渠道开花结果多元化传承中华美食

在互联网的存量时代下,用户流量正跟着优质内容走;抓住了内容,便掌握了流量的主动权。通过传统美食文化和短视频的嫁接,“老饭骨”创造了强大的流量入口。但要将中华美食精髓传承下来,仅内容创造还远远不够,还要将内容和产品结合起来,给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带去更多的便利与美好,中国味道才能深入到千家万户当中,并且源远流长。

依托两位国宴大师几十年的传承积淀,“老饭骨”不断丰富家庭餐桌美食,如“老饭骨”小小狮子头、秘制鸡、菊花金汤酸菜鱼、葱油肉丁炸酱、佛跳墙、辣椒酱以及饮品糕点等,从国宴秘制菜谱到日常调味料,面面俱到360度满足消费者追求美食的快乐和体验,让他们吃出文化和品味。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同时,在深入的消费调研后,“老饭骨”还投入了厨房工具类产品的研发,针对家庭环境,改良厨具,并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推出与国宴传统烹饪技法相匹配的厨房用品。比如经由“老饭骨”研发的爆炒精铁锅,与中国传统铁锅相比,锅壁变薄,重量仅有其1/3,煎炒烹炸均适用,热锅凉油就能变身“不粘锅”,这款厨具一上线,4小时就卖出8000个。不少粉丝表示,有了它,做饭也成了一种享受。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内容是用户价值文化的阵营,产品是用户心智的入口;渠道是用户行为的入口。从内容创作者到新消费品牌,“老饭骨”品牌升级内容与产品双行并进,布局天猫淘宝、京东等多渠道电商平台,并不断完善电商营销链条的全环节,多渠道开花结果多元化传承中华美食。

融合创新,复兴中国味道推动美食市场更迭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宅经济”更为盛行,但对当下年轻人而言,做饭时间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生活成本。同时,疫情也引发他们对健康、安全产生强大的需求,养生是当代重要话题之一。

面对如此需求,“老饭骨”选择的路径是传承与融合创新并举,推动美食市场更迭。它致力将国宴菜带上寻常家庭餐桌,推出快手菜、预制菜等模式,满足消费者10分钟内做出一道国宴级大餐的需求,更便捷高效地触达用户,赢得他们的信赖。

以“秘制鸡”为例,为了确保鸡肉鲜嫩Q弹,“老饭骨”严格挑选8个月的小公鸡,重量控制在600g左右。12道工序,17味古方秘卤,48小时腌制,配合老方老汤使味道滋润到鸡肉的每一条纤维,一丝不差保留了中国传统风味,同时减少油脂的摄入,并在鸡肚内添加枸杞、桂圆、大枣、莲子、山药、生姜、香菇等多种药食同源食材。为了保留最佳品质,牺牲销售半径,采用充氮包装,冷链配送。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传承古味,用不糊弄的态度去研发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有传承的菜品,“老饭骨”真正做好到“我们好好做饭,你们好好吃饭”的温馨理念。

 互联网存量时代:老饭骨融合创新,实现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

“民以食为天”,我们经历了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美”的历史进程。专耕国宴制作的大爷二伯,用专业、苛刻的工匠精神复兴中国味道,让大师味道走进千家万户,他们对品质的追求,对极致味道的践行,终将会在“老饭骨”从美食IP到美食品牌升级之路上,把中华美食发扬光大,吸引越来越多热爱生活的人的终生追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