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安想通过?试试这些备考方法!| 天龟教育

资讯 TOM    2021-06-04 17:20

随着时间的推移,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备考的战鼓已经敲响。纵观注安的前世今生,此证书逐渐利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大批职场精英报考。

安全考试论坛上不乏各种声音,有人揣测:“依据2020年的考试形势,2021年考试应该很难过吧?”;也有人说:“考过的说今年放水,没过的说题型太偏”。众说纷纭,无不是在发泄备考焦虑的情绪。总结一句话,没过的人各有各的原因,而通过的人一定有共性的特质及方法可循。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7-2019年三年的注安考试通过率逐年降低,究其原因,一方面,为了选拔出更优秀的专业人才,国家对注安考试越来越重视,考试难度也“水涨船高”;另一方面,大多数考生都是上班族,备考路上总是会出现各种“拦路虎”:时间不够用,学习规划不合理,抓不住重点,分不清主次,学习状态难持久等等。

那么,上班族如何兼顾上班和备考之间的关系呢?前文提到的考试通过的人的共性特质及方法是什么呢?天龟教育的名师为大家总结如下,供各位备考的伙伴参考。

1、学习的热情及方法

既然选择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就说明这部分人是对自己的未来是有规划与期许的,是愿意提升自己职业价值的。所以,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充满热情、积极的、有耐心的备考。如果本身就抵触考试这件事,备考的整个过程在一种十分压抑、痛苦的过程中,是取得不了想要的结果的。

当然,我们光有一腔热血也是不够的,聪明的人学习要讲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吃透教材,泛读和精读相结合。时间充裕进行泛读时,要注意梳理教材的体系、框架,这一点尤为关键。虽然考点细散,但如果过分关注细节而忽略了整体内容把握,不利于后续的理解记忆及各知识点的融会贯通。第一遍泛读时我们不用急于记忆,但要了解各章节的主线脉络与各分支内容的关系。

精读是根据老师讲授总结的重点、难点考点,有针对性的反复阅读,强调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最后考前,要进行查缺补漏式的阅读,比如在做题的过程中,有记忆不深刻或未深入理解的知识点,再回归教材去进行补充。

2、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上班族备考应具备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具体来说,要制定整体学习计划,细化到每天。泛读教材、精读、查缺补漏、做题巩固分别都什么时间完成。作为上班族,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进行知识点的记忆。这部分总体来说,可能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个老大难问题,总是理想和现实差距很大。所以,这部分人建议报个线上培训班,机构会协助制定专属学习计划,并且还有专业的老师监督、辅导,能很大程度上帮助考生提高备考效率。

3、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正在从事安全管理岗位工作的考生,对于备考更具优势。在复习过程中,理论知识与现实管理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对于一些难点、抽象考点更容易理解及记忆。

4、小组学习

备考的过程很多时候是枯燥的,与其孤军奋战,不如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组成学习小组一起备考。遇到问题一起讨论,这样记忆更加深刻。而且,当随着时间临近,产生消极情绪时,伙伴间还能相互激励,营造积极向上的备考氛围。

5、整合资源

市面上众多备考资源,但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要追求少而精。如何辨别哪些资源是高质量、值得投入的?虽然考点细散,但也有重点和考试规律可循。因此,要关注对于注安考试经验丰富的老师总结、归纳的重点考点,高效复习。

注安想通过?试试这些备考方法!| 天龟教育

小天总结了以上几种方式,供广大备考的伙伴参考,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备考路线,坚定的走下去直至考试成功。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