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看过的这些影视作品,可以在这些城市寻觅它们的真实场景

资讯 TOM    2021-06-16 17:55

你是否因为一个电影场景,特意前去一个地方打卡?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城市因为一部影视作品的热映而人气暴涨,不少旅游景点也因为与电影元素而变成网红打卡地。

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苏州的表现相当亮眼,5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较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10.9%。而热度和游客创新高的背后,除了金鸡湖、同里古镇、苏州园林这些5A景区的吸引力,今年大火的《山河令》在苏州举办的以“生而知己”为主题的演唱会也做出了很大贡献。数据显示,该场演唱会吸引了60余万人参与抢票,现场和专程来苏州边打卡边看直播的“山人”以及同行的亲友,为苏州带来了近10万的游客增量。

6月13日,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和华谊兄弟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中国实景娱乐发展调研报告之影视IP赋能实景娱乐》也指出,近年来,因为影视作品而爆红的旅游目的地也屡见不鲜。2019年7月至9月网剧《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使西安地区的旅游热度同比上涨超20%;电影《少年的你》使重庆旅游热度上涨超15%。

你看过的这些影视作品,可以在这些城市寻觅它们的真实场景

影视元素的吸引力可见一斑,也因此,国内外打造与影视IP相关的景点越来越多。在国外,《西部世界》创造了一个《西部世界》园区的主题公园;《权力的游戏》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将片中的临冬城、黑城堡和君临城作为开放景点,观众除了可以看到故事背后的工作流程,了解经典画面如何制作,还可体验数字内容互动项目。

而在国内,早期因为电视剧《乔家大院》而广为人知的晋商院落“乔家大院”,张艺谋为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重新仿建的天福官驿,成为重庆武隆非常有名的景点;陈凯歌为拍摄《妖猫传》1:1还原搭建的长安城,如今成了热门景点和拍摄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以公司原创IP打造实景项目,如今已经在苏州、海口、长沙、郑州和济南等多个城市落地。比如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汇聚了《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 7 部华谊兄弟的电影 IP,其中“能取岬灯塔”在电影中是女主角笑笑跳海的地方,能亲身体验一把女主“跳海”的感受。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中的“芳华小院”,就是为电影《芳华》的拍摄而建,影片上映后作为景点对外开放,可以真实感受片中70年代的场景与氛围。如今,“芳华小院”已是电影公社的热门网红景点。

你看过的这些影视作品,可以在这些城市寻觅它们的真实场景

整体而言,以影视IP为核心打造的实景旅游项目,能够给受众带来区别于现实的身心体验,给人营造一种梦境,可以让消费者在真实的场景中得到情感的满足,让人们进入“时空的穿梭”和“虚拟世界”,实现沉浸式体验。那么,如果你想过一把当电影主角的瘾,不妨去到这些城市,这些景点亲身体验,沉浸其中,方能感知氛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