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借“品牌力”与“创新力”再引热议 三大核心助力慕思屡屡出圈

资讯 TOM    2021-06-05 17:35

作为各大新闻头条里的常客,慕思寝具每一次的品牌活动基本上都能引发全行业热议;而在5月的最后几天,慕思又一次打破家居行业壁垒,“破圈”拿奖,凭借超高的品牌影响力,在第八届“2021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上,一举囊括“品牌影响力百强”,“十大创新力企业”,“品牌十大榜样人物”三大奖项,刷爆了各大官媒和大V。

凭借“品牌力”与“创新力”再引热议 三大核心助力慕思屡屡出圈

而这已经不是慕思本年度的第一次的“出圈”事件了:今年3月,慕思携《睡眠与运动白皮书》,音乐跨界,明星直播“三大法宝”刷屏世界睡眠日,引发全民对运动与睡眠关系的探讨和新认知;4月,央视《超级工厂》栏目探访慕思新工厂,激起业内人士对于数字化时代下产业大变革的探讨……而这一次荣获品牌创新和影响力大奖,从表面上看,似乎也是慕思在品牌推广方面又一次“胜利”,但事实真的这么容易吗?

随着年轻消费力的崛起,用户对于品牌的感知度也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也开始加大品牌推广方面的投入力度;同样是专注于品牌推广,为什么慕思能“破圈”获奖,成为公认的,最具“星光”的家居品牌,并形成专属于自己的独特口碑效应?

核心一:整合全球优质资源 为用户打造独特的睡眠新体验

从品牌诞生之初,慕思考虑的,就不仅仅是一张床垫的事儿。

所以,在中国用户还处在“睡觉就是躺在床上”这样的概念之时,慕思就率先提出健康睡眠的理念,并乘着全球化的浪潮,不断地整合包括创新材质,全球顶尖设计师,全球顶尖制造业,以及全球品牌在内的四大资源,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

乔布斯曾经说过,企业的责任不是用户要什么就给什么,而是提前一步搞清楚他们将来想要什么;慕思这种对于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从一开始就突破了家居行业的领域,为企业植入了“全球性”和“科技化”的基因。

这种基因的植入,也让慕思品牌的发展不再仅仅局限于家居行业本身,为其后期屡屡的“出圈”奠定了基础;也在某种程度上,让企业未来的科技转型之路变得更加容易。

核心二:提前布局数字化时代 利用数字引擎新模式

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让慕思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于其他寝具企业;但对于品牌而言,最核心的不止是产品,还有对于品牌数字化的探索。

所以,早在几年前,慕思就开始了数字化时代的布局:从提前搭建新零售数字营销平台,到打造了被央视《超级工厂》栏目点赞的全新数字化工厂;慕思真正突破线上线下的边界,拉通生产到销售的全链路,实现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凭借“品牌力”与“创新力”再引热议 三大核心助力慕思屡屡出圈

这种转型,也为品牌推广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与产品支持;可以说,慕思每一次出圈事件的背后,其实都离不开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而这也印证了中国经济学家汤敏的观点,企业只有做到了数字化制造和运营,才能让产品研发端口,销售端口与制造端口都达到完美配合,从而实现第三次工业革命,也让发展更具有可持续性。

核心三:用科技突破行业边界 开创新“品类智造”

有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经验,以及数字化运营和生产对于品牌的助力,也让慕思雄心勃勃的开始了下一个征途——智慧睡眠。

凭借“品牌力”与“创新力”再引热议 三大核心助力慕思屡屡出圈

虽然当下有不少企业都提出了“智能睡眠”的概念,但绝大多数仅仅只是利用科技将卧室打造成娱乐场所或者休闲空间;慕思作为最早涉足智慧睡眠产业的品牌之一,与包括奥地利睡眠研究院、萨尔茨堡大学睡眠研究实验室等在内的权威机构合作,将智能科技与睡眠相结合,开始了将智能科技与睡眠相结合的探索之路,让科技成为帮助解决睡眠的工具和手段,也打破了大部分人对于智能睡眠只是“智商税”的刻板印象。

可以说,慕思真正突破了家居行业的边界,正式开创了新“品类智造”的探索之路。

所谓“品类智造”,就如同苹果开创了手机的新“品类”一样,在其他寝具或者家居企业还试图闭门研发出产品,来适应用户不断变化新需求的时候,慕思已经不再单纯的去迎合用户的需求,而是站在更加宏观高度,以智慧产业引领者的身份,去培养用户对于睡眠系统的消费习惯和全新认知;这也是为什么在其他企业头疼如何能够打响品牌之时,慕思却能够屡屡出圈的核心原因之一。

综上所述,“慕思效应”并非简单的因为品牌营销做得好,而是通过资源的整合,数字化的布局以及智慧新赛道的开拓,让慕思真正做到了从家居企业到科技型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到国家创新型品牌的质的飞跃。

在屡屡出圈的“慕思效应”之后,品牌还将做些什么?

姚吉庆在28号的活动现场代表品牌发表的题为《数字化背景——慕思智慧睡眠系统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可能会给我们一个清晰的答案。

凭借“品牌力”与“创新力”再引热议 三大核心助力慕思屡屡出圈

在他看来,未来,只有通过在商业模式、品类创新、产品研发和智能生产等方面的融合“共生”,拉通高端生态圈和顶层资源的链路,突破目前行业的壁垒与边界,才能创造更多的产品和品牌价值,将智慧科技融入于人们的生活之中,真正做到让“人们睡得更好”。

换句话来说,慕思所有的策略与方法,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与优势资源“融合”,与数字化时代“共生”,通过智慧科技的运用,创造极致的产品体验,重构整个寝具行业的新生态。

如此高瞻远瞩的规划,也让所有人对慕思未来的动向充满了期待,而这份期待,或许也是“慕思效应”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了。

在接下来的10年时间里,睡眠寝具产业将成为万亿级经济的新增长点;我们所面临的,不仅有来自用户瞬息万变的需求变化,还有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所带来的技术冲击,如何能够在飞速发展的数字化新赛道上领跑于时代之上,屡屡出圈的“慕思效应”,也让曾经被“小看”的传统家居制造业,看到了另外一种转型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