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资讯 TOM    2021-06-28 12:03

近日,蔚来汽车与首钢园六工汇正式签约,将在六工汇打造京西首家旗舰店——NIO House蔚来中心,为冬奥献礼。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使用,对于城市生活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推动着城市朝着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更新。

蔚来汽车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推动城市绿色更新的理念与六工汇不谋而合。此次合作是双方在绿色可持续、智能化、数字化领域的又一次实践,为城市绿色可持续、智慧化更新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蔚来汽车的“未来式”

何谓NIO House?NIO House是蔚来用户分享欢乐、共同成长的生活方式社区。

正如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说“重新定义用户体验,才能触及商业变革的核心,才能重新定义一个行业,重构产品与用户的链接方式,所以NIO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NIO House也并非一个简单的汽车展示及售卖的空间。

它是蔚来汽车全新的展示及体验空间。为了聚集价值观相同的一群人,而建造的一座“城”。这里除了有常规的产品体验空间,还复合了阅读空间、咖啡社交空间、亲子娱乐空间、共享办公空间等关注消费者精神层面的几大空间场景,以“未来”的方式重塑“蔚来”。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在智能和体验占据主导地位的时代,汽车行业分变革不仅影响产品与技术,更深刻改变了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方式和全程体验。关注消费者物质需求的同时更关心他们的精神需求,是蔚来汽车与六工汇共同的价值观。

蔚来抓住人们希望从生活各领域获得极致体验的心理,将电动、智能、联网三大技术合为一体,为每一位消费者的生活赋能,让他们感受到体验式的链接与数字化的温度。而蔚来这种对产品、体验的极致也是其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推动经济转型与绿色发展

2014年在上海创立的蔚来汽车,经过7年的发展已在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它的出现也成为国内汽车领域转型迭代的催化剂。

2020年7月,“十四五”规划正式落地。规划明确指出,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的新发展格局。并明确将新能源汽车列入重点推动的发展领域,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

2021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不含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37.23万辆,占同期乘用车总销量的6.86%。而2020年这一比值为5.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这表明,进入2021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接受度有了很大提高,进入了成长期。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在全球经济深陷空前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亟需挖掘新潜能、增添新动力。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建设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带来能源要素的解放,重构国内能源体系,推动能源转型、技术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从而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全面战略转型的新支点、新引擎。

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发展,不仅是对于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长远意义,更对推动城市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价值。可以说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发展道路,是城市的核心目标,更是新能源汽车的责任与使命。

携手共筑绿色科技之城

六工汇所处的首钢园区在冬奥运会的加持下,“体育+”“科技+”高新产业有序布局,拥有得天独厚的工业遗存风貌和科技化场景应用,是北京新晋网红打卡地。

首钢园不仅是工业历史遗迹承载地,也是科技产品的应用场。随着2022年冬奥会临近,这里的自动驾驶车辆、无人超市等智能、科技设备已经投入使用,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智慧化、数字化生活新体验。首钢园硬核的工业风与智慧科技的创新场景,也吸引着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关注与青睐。

目前,首钢园内已布局丰富的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场景。2019年2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在首钢园正式启动,2020年开始已经有数十辆辆无人驾驶汽车在首钢园区“跑”起来,到2022年会有100多辆无人驾驶汽车覆盖园区,服务冬奥会。按照规划,到2025年,这里将建成无人自动驾驶为主的智能园区,无人车规模达千辆左右,以自动驾驶为主满足园区日常的运输需求,初步建成未来新型的交通系统。未来首钢园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集中测试的实验田,并将有望成为北京市无人驾驶汽车最集中的区域。

未来,园区还将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化、加快建设智能路网设施、建成满足超大城市出行需求的交通云、率先建设5G车联网、大力发展高精度地图产业,全力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城市科技实验场和孵化器。

城市绿色更新创新实践——京西首家蔚来汽车旗舰店落址六工汇

作为首钢园唯一一个城市综合体,六工汇也与首钢园一道,凭借自己独特的DNA,将绿色、生态和资源重新整合,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塑造更美好宜居城市而努力。

在绿色发展方面,六工汇秉持绿色改造,保留原始工业遗存灵魂理念,用现代的方式体现工匠精神。采用节能环保的技术和设计,力求减少能耗,提供舒适的使用环境,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重复挖掘工业遗产价值,并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认证。

蔚来汽车的入驻是对六工汇绿色智慧城市生活地标的进一步夯实,随着国家“碳中和”绿色发展目标的顺利推进,蔚来汽车传递的绿色环保、智慧有机、和谐共生的理念,将感染与吸引越来越多拥有同样价值观的城市人。

而未来六工汇也将与更多拥有同样理念的品牌商户一道,围绕观光、旅游、文化、娱乐、运动和网红打卡的六大标签,搭建城市绿色有氧生活的多元空间,朝着建设绿色智慧城市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