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匠心栏目嘉宾讲述:布瑞琳,高端衣物洗护的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21-06-28 13:14

覆盖生活的衣食住行,每个细分领域都会随着时代发展产生庞大的新需求。本期大国匠心节目以排首位的“衣”为参照,探索一个新消费品类的崛起。

大国匠心栏目组近期发掘到,随着高端人群特别是新中产阶层的增长,高端衣物护理已经成为新消费点,人们对衣物护理不仅限于洗涤干净,那些懂得顾客真正诉求并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已抢占市场先机,赢得发展优势。本期大国匠心节目邀请到专注于该领域多年的布瑞琳洗护品牌创始人郭素川,为我们科普有关衣物洗护方面的知识,并分享高端洗护行业的发展与升级之路。

大国匠心栏目嘉宾讲述:布瑞琳,高端衣物洗护的发展之路

洗衣服也能当成一门艺术

郭素川在大国匠心中说到,洗衣服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人们以前对于衣物护理服务大多停留在干洗层面,但是当服装结构逐渐变复杂后,对这一传统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洗干净只是衣物护理的最初阶段,不破坏衣物原有结构和风格才是客衣洗涤中的重要技术标准。为规避由此带来的风险,还催生出一个行业不成文规定——尽量不接收超过2000元的衣服,这也是促使郭素川进入行业的初衷,她希望能通过技术研发、技术迭代来改变行业的技术标准。

衣物护理的最终目的是对衣物进行保养,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尽管洗护标签上会图示洗涤说明,但仍不清楚具体怎样护理。解答这一疑问,郭素川在大国匠心节目中从专业角度进行科普,拿一件成衣举例,除了主体纺织物,其余部分如配饰、衣扣等由各种不同材质组成,就形成了多种洗涤工艺和禁忌,针对这一难题,她创造了“特种洗护”:从纤维原材料、染色工艺、纺织结构来重新制定洗护流程,最终达到清洁养护的效果。

这样细分服务流程会不会增加护理周期呢?郭素川谈到并不会,企业把传统的工匠洗护经验技术逐步转向工序化、工艺化来保障品质的稳定,完美复制原有技术的同时,也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新技术。

大国匠心栏目嘉宾讲述:布瑞琳,高端衣物洗护的发展之路

专注客户需求,做高端洗护品牌

大国匠心节目中,郭素川表示目前布瑞琳的产品体系是为客户提供一个洗护生态:第一类是普通衣物清洗护理;第二类是特种衣物洗护,如洗护流程工序复杂、技术要求更高的精品成衣,皮革、皮草等具有特有清洗方式的衣物用品。第三类是以客户家庭为单位的定制养护型服务,如窗帘、沙发、地毯为主的上门家纺洗护。不仅满足了日常所需的绝大部分洗护要求,并打造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比如会给客户提供换洗空窗期的备用窗帘等等。

通过技术升级与消费需求获得先机,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布瑞琳这一高端衣物护理品牌精准送到每一位高品质人群中。郭素川在大国匠心节目中谈到,消费结构决定了企业服务业态,从第一家店开在北京的五星级酒店起,就给布瑞琳立下了高端品质的格调,门店选址一直布局在购物中心最明显的地方。

大国匠心栏目嘉宾讲述:布瑞琳,高端衣物洗护的发展之路

现如今已经从最初仅有的几家门店发展成为覆盖北京主要商圈的百余家直营店,并由专注高端洗护市场拓展到广泛服务中产家庭洗护需求,还为金融、地产、保险等大中企业定制服务方式。除此之外,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将本地化服务扩展至全国,采用邮寄方式为外地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以产业升级为己任,建立行业良性循环

对服务行业来说,为客户提供细致入微的体验式服务是立足于市场的竞争力。布瑞琳通过标准化流程,把衣物洗护这一行业从服务上进行升级迭代,其核心优势一是技术注入,二是人才结构。郭素川在大国匠心节目中提到一个观点,要想改变一个行业的技术,首要改变行业的人才结构,品牌初创的三年期间不断从“北服”“北化”等六大纺校招聘管培生,根据企业需要吸纳相关人才。同时借力信息化的发展,将很多先进技术引入,走在了同行前面。

对比国内外行业的差异,虽然人们物质生活条件已没有太大差别,但仍存在消费意识的滞后,而在近几年也在逐渐缩小差距。郭素川在大国匠心节目中说到希望行业未来能够形成良性循环,她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把提升客户体验与整个服务行业进行对接;二是要从标准化、工业化方向升级;三是要嫁接信息化,能够准确为客户提供服务方案。她认为,如今人们对本地生活服务依赖越来越强的趋势下,衣物洗护必将是个朝阳行业。

大国匠心栏目嘉宾讲述:布瑞琳,高端衣物洗护的发展之路

通过本期大国匠心节目,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并去体验高端衣物护理这一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