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资讯 TOM    2021-06-17 13:11

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三胎生育政策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为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将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与三胎政策、鼓励生育相对的,其实是另一个难题——养老问题。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国家政策方向所在,养老行业呈高速发展趋势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第四十五章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这是历次“五年规划”中首次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口老龄化、低生育问题已成为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共同面临的课题。三孩生育政策,再一次体现了国家应对该课题的战略方向。毋容置疑,随着人口老龄化,夕阳红的养老行业已被冠以朝阳产业。

打破传统养老观念,共享之家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

在传统的养老模式里,总是围绕着“病”和“死”,老人们一提到养老院,都会认为住在养老院里的老人的状态,就是吃、睡、发呆,所以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随着三胎政策来临,未来,80、90、00后的独生子女,一对夫妻面临着赡养4个老人,最多养育3个孩子的境况。鼓励生育的关键之一是如何通过政府、社会的力量,给他们减轻赡养老人的压力,这就需要打破传统的养老观念。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随着社会的进步,养老行业的越来越规范,许多高端养老社区应运而生。深圳共享之家作为国内高端养老品牌标杆,致力于打造为长者提供专业护理复康服务的社区嵌入式、精致型高端颐养品牌。为长者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和持续护理的3H颐养复康服务,协助长者生活起居,关注长者身心健康,提升长者生活质量,为长者筑起第二个安全、温馨、祥和的家园。

让长者生活无忧 共享之家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家庭养老一直以来是我国的主要养老模式,如今“三胎”政策普及,无形中更加增加了家庭养老的负担,传统家庭养老的功能也就被削弱。在此背景下,共享之家在引领中国养老生活方式新潮流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老人的生活习惯,经过多年“中外结合、港式服务”模式的精心打造,成为国际养老标准本土化践行者。

在共享之家,长者生活享有全面物质保障。饮食上有专业营养师设计日常食谱并每周更新,保证餐食荤素搭配合理;起居上,居住房型分为双人间及单人间可供选择;医疗保健措施更是共享之家的重点关注,落实医务人员,配备医疗设施设备和常用药品,建立在养老年人健康档案,坚持每天巡诊、每月办一期健康知识宣传专栏,积极提供疾病预防、健康咨询等服务。

在精神文化方面,共享之家为老年人开设早操、晨练、手工剪纸、DIY等美食活动丰富长者日常生活,同时紧密关注长者心理状况,让老人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共享之家引领典范 ,树养老标准化新标杆

近年来,共享之家获得行业内高度认可。今年4月,深圳市共享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受邀出席2021中国养老与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荣获“2021物业管理康养样本企业”证书,作为企业案例入刊《2021中国养老与康养产业发展报告》杂志。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6月,共享之家申报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广东省标准化试点项目,为行业的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与实施等工作提供参考。

近日,共享之家受邀参加2021中国养老机构发展高峰论坛。在论坛的“物业养老服务发展研讨会”环节,共享之家总经理李志建作为演讲嘉宾为现场讲述了物业服务+居家社区养老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心得,从实际案例出发,分享实践经验,为更多行业同仁开拓养老市场提供参考与借鉴,共同推动“物业+养老”服务模式的开展。

“三胎”政策下,共享之家“打破”传统养老概念 走在高端养老最前列

未来,共享之家将继续不断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当好养老行业表率,让每一位接受服务的长者都能够更有获得感、尊严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