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智慧引领课堂,联通数科助力高校打造智慧教室

资讯 TOM    2021-06-28 15:26

近日,由中国联通承建、联通数科共同参与的国家开放大学首批5G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将5G、AI、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带入课堂,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巨幅纳米黑板、5G+4K远程互动、智能辅助教学、翻转课堂等一系列高科技教学体验,令师生们仿佛置身于未来校园。

 让智慧引领课堂,联通数科助力高校打造智慧教室

在国家推进智慧教育建设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国家开放大学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新路径,5G智慧教室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示范项目之一。据项目负责人透露,5G智慧教室充分结合了5G、AI、大数据技术,并搭载先进的智慧教室系统以及高科技的配套硬件设施,其最大的特色在于结合了中国联通的5G网络,利用5G网络高宽带低时延特性,摆脱时空限制实现异地无感知的教学,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

最令老师和学生们感到惊喜的是智慧课堂的智能化教学辅助功能。通过对课堂老师教学行为、学生听讲状态等的实时感知分析,哪个知识点没有讲透、哪块内容同学们的讨论氛围最浓等,这些细节都纷纷被AI记录下来,再结合多层级的数据分析,最大程度上为精准教学提供支撑。

面向未来,国家开放大学将积极协同社会力量、充分挖掘数字技术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应用,实现智慧校园建设的跨越式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