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 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共抗疫情

资讯 TOM    2021-06-17 17:25

农村地区往往是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的薄弱环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月16日下午,由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的“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人和镇生活垃圾分类专题线上学习,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

“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 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共抗疫情

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未停歇,为做好疫情之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本着不聚集的原则,活动由直播主会场和各村居办公室分会场组成,各村居学习人数不超过10人,28个村居,近300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进行了线上学习。

人和镇党委副书记刘果就疫情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工作指示,他表示,在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不能松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能掉队,更要将防控方法和分类工作经验分享出去,督促各村居落实落地。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李丹副秘书长作为讲师,就疫情期间有关中高风险、隔离酒店及低风险场所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讲解,指导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防护,对村居居民、出租屋、餐饮点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分享。明星村党委书记梁锦明到达主会场就明星村分类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类红黑榜、明晰的惩罚、督导员督导制度、生活垃圾分类入村规民约等工作经验为各村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 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共抗疫情
“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 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共抗疫情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为加强村居防疫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除了日常保洁、垃圾分类收运外,市政消杀组加强了防控消杀工作,加强对隔离酒店、镇辖内各办公区域及公厕等地的消毒、分类工作。各村居也积极组织消杀队伍,对村内小巷、公厕等进行消杀。其次,镇内积极利用移动宣传设备,通过乡村大喇叭向各个村民进行防疫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提醒大家要将使用过的口罩正确处理和分类投放。

“宣教新时尚,送课到村居” 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共抗疫情

一直以来,人和镇坚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二是积极稳妥建设体系。对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整治提升,撤斗换桶升级改造25个中转房,初步完成了12个星级投放点。三是先行先试以点促面。流溪半岛、穗和小区、桥北小区和东华小区等4个试点小区全面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分类督导,初步养成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人和镇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以点带面,“一村一策”等方法,已初步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清运”的上门分类收集模式,现23个村己实行上门收运,东华西成2个村实行公交收运模式。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能进一步提升村民人居环境水平,让青山更绿、环境更美、村民更幸福。疫情之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个也不落下,让生活垃圾分类“入心、入行”,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