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AI赋能保险科技应用,提供全链路智能一条龙服务

资讯 TOM    2021-06-29 10:52

6月10日,2021·北大创新评论“创新引领·数智变革”保险数字经济论坛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召开。会上,国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保险企业与科技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就人工智能2.0时代下,如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对于保险产业市场价值的提升和变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大讯飞AI赋能保险科技应用,提供全链路智能一条龙服务

其中,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解飞受邀带来了“系统性创新驱动保险科技智能应用”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技术往深度发展的时候,最需要的还是基础底层的创新,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应明确业务诉求,坚持构建系统性的创新,寻求应用场景的突破。

对此,科大讯飞将通过自身潜心研发的创新型AI技术,为金融机构从营销获客、客户服务、运营风控、管理培训等多个领域带来了全新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赋能保险科技应用,重塑保险价值链。

人工智能客服应用于金融机构已久,而其问题解决率却十分棘手。目前,科大讯飞已成功研发了一套以AI中台为核心,数据运营平台为抓手,构建集智能应用、数据分析、训练优化为一体的全闭环客服体系。以千人千面智能导航场景应用为例,用户画像业务占比57.02%,来电平均导航交互次数从1.8次下降到1.3次,单次交互解决率从23%提升到了53%,极大地降低了用户解决问题时所消耗的时间成本,也为机构有效节省了人力资源。

另一方面,作为保险公司,日常被骗保、骗贷等情况时有发生,技术上的不完善使许多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这对保险公司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

科大讯飞全新“AI声纹反欺诈”将有效控制此类案件的发生。据悉,今年1-5月期间,科大讯飞与某省保险公司进行全面合作,通过AI声纹识别技术,将所有的报案系统语音进行声纹碰撞、聚类,从而找到疑似案件,成功确认并破获104起疑似案件中的88起欺诈案,涉案金额超860万元。

在保险信贷业务方面,科大讯飞也与某保险公司信贷业务部门进行了合作。2020年9月至今,在科大讯飞“AI声纹反欺诈”的赋能下,累计阻断风险放款超4000万元,月均阻断风险放款超500万元。

“AI声纹反欺诈”所实现的准确打击,将从各种欺诈、身份冒充等行为中保护保险公司财产利益,是当下金融领域智能科技应用重大创新实践之一。

此外,在客户营销方面,科大讯飞也为保险行业提供了“智能语音+语义”深入电销应用场景。科大讯飞智能外呼机器人不仅可进行健康险业务介绍,还可自动筛选客户意向,成功匹配的客户只需人工后期配合跟进,有效替代90%无效呼叫任务,大幅提升人工营销坐席的绩效表现。不仅如此,AI+大数据+讯飞医疗还为保险产品提供了保前 “精准获客”、保中“智能承保”、保后“智能理赔 + 健康服务管理”的全链路体系服务,以实验产品“皖惠保”为例,通过人工智能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混合营销模式,上线百天参保人数突破230万,单日参保量峰值达18万,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和效能。

科大讯飞AI赋能保险科技应用,提供全链路智能一条龙服务

从目前的实践状况来看,科大讯飞通过AI技术切实地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并且卓有成效。而对于科大讯飞而言,这只是从AI场景向系统性创新迈出的第一步,未来的五年内,科大讯飞将就单点核心技术的跨越、关键技术融合能力以及重大系统性命题的洞察解析能力等方面着手,加速创新技术落地,实现系统性创新。赋能保险科技应用,重塑保险价值链只是个开始,人工智能2.0时代,科大讯飞将通过前沿技术,解决更多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命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