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资讯 TOM    2021-06-29 15:09

6月29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低碳技术·新能源产品发布会”以线上直播形式拉开帷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润滑油、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行业唯一的“双奥”品牌,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正式发布了混合动力超级节能型发动机油、电驱动减速箱油、电动汽车恒温液以及专用制动液等一系列绿色润滑新品,彰显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在“节能型低碳”、“环保型低碳”、“长寿命低碳”、“全寿命低碳”全领域低碳润滑技术实力,践行了绿色发展承诺,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低碳节能生态社会注入了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节能低碳技术 护航新能源汽车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之年,去年,我国超过美国正式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保有量大国,加速洁净能源替代,普及新能源汽车是时代的大势所趋。国务院颁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提出规划,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取得突破,销售量要达到新车整体销量20%。为了配合中国汽车工业绿色转型步伐,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立足航天润滑科技优势,结合科研前置模式,与全球车企广泛合作新车型变速箱油、动力电池恒温液、混合动力发动机油等产品的研发工作,攻克了新能源汽车配套综合绿色润滑方案难关。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张春辉致词中说到:“绿色发展是我们的承诺,低碳技术是我们带给客户的绿色价值。”本次线上发布会,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展示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配套润滑产品和解决方案,新品满足最新环保法规及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技术趋势、新技术的挑战。满足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高速运转、冷却系统高温等特殊技术难点。以金吉星J700E 5W20为例,低黏度新配方和先进技术加入,实现了强大的润滑保护性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满足了混合动力车辆频繁启停、缸压增加、燃油经济性等硬核需要。此外,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开发测试的动力电池恒温液,经历了36625km行车试验考证,金属防腐性能优秀,展现了卓越的被动安全性能,得到行业伙伴高度认可;而大量应用离子控制技术、材料兼容性技术、热传导技术的氢燃料电池冷却液,其高比热、低导电、长寿命特性,也给线上参会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据长城润滑油技术研究院现场公布的数据预估,为汽车制造商特定车辆量身开发润滑产品,仅在长效节油一项上,配合整车设计每年可节约71.2万吨汽油,等效减少CO2排放230万吨,相当于10万亩森林一年的碳中和能力。

科技引领 成就绿色润滑 助力生态文明

发布会现场,从包装到技术全面焕新升级的长城润滑油绿色新能源配套润滑产品,展示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行业领先的润滑科技能力,而在累累硕果的背后,也无声诠释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以科技引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初心。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秉承中国石化“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理念,长城润滑油从绿色石化产品、绿色制造过程、绿色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与新能源企业广泛合作,不断攻关低碳润滑型产品的同时,长城润滑油还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产销研服”全过程,一方面坚持生产经营过程中原煤0采购、0消耗,落实环保生产模式,并在行业率先展开废油回收再生利用、绿色环保包装等项目;另一方面,长城润滑油面向客户提供专业的润滑油选型、监测、回收等服务,从源头解决企业危废品产生和处理难题。最终,形成由内而外的“绿色循环模式”, 构建绿色低碳生态圈,降低产业链的碳排放。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发布新能源润滑方案 落实低碳石化初心

当下,全球气候问题日趋严峻,我国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也在不断加速能源产业转型和新能源落地普及速度。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行业施划的发展路线图,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约达530万辆,保有量将在2000万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主持的研究结果表明,即便保守估计,按照2030年纯电动汽车渗透率达20%测算,可累计减排约30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作为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参与者,汽车新能源领域此刻重任在肩,承载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使命。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大时代,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核心力量,亦将不负所托,坚守节能环保的核心理念,为“碳中和”行动提供全程的绿色润滑服务,贡献绿色科技价值,与新能源产业携手并肩,在新的征途上,谱写绿色低碳科技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