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资讯 TOM    2021-06-18 11:02

随着5G时代的正式到来,短视频进入了一个全面爆发期。据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态统计报告显示,截止至2020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另据央视调查表明,刷短视频位列国民手机娱乐首位,是名副其实的“杀时间”利器。

拥有着如此庞大的流量海,短视频成为了企业强有力的营销方式,用“得短视频者得天下”来形容也丝毫不为过。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特别是对于注重体验的家居行业来说,短视频所带来的影视听多元结合的场景式体验,比起单薄的语言和图文更富真实感和冲击力,同时也能实现精准化、在线化的营销模式,拉开了家居行业营销新时代的序幕。

作为家居设计软件的领军人物,三维家看到了红利期散去后家居行业的挣扎,并洞见了短视频时代的机遇,于今年年初推出一款制作家装视频方案的功能产品——「神笔」影视动画。它集成三维家3D云设计软件和实时光追渲染器,以动画视频的形式,表现家装从毛坯到装修完成的全过程。

6月,为了更好地赋能家居企业视频营销,三维家将神笔影视动画制作软件云端化,重磅上线「神笔」云渲版,帮助家居企业拥抱新潮,挖掘营销价值洼地。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影视级视频轻松量产,瞄向精准家居营销

当前,家居行业的线上线下营销方式大多依旧停留在图文和语言介绍上。而家居商品不同于一般的产品,极为注重场景性体验,仅凭以往“冰冷”的销售模式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在线下渠道受限,传统营销手段失效的情况下,短视频能将家居场景生动地呈现,成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的有力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内容的爆发增长,也让用户对视频的要求越来越高——视频必须在3秒内抓住用户的眼球,否则就将马上切换。因此,如何快速营造真实的生活空间场景,传达出产品和品牌的独特魅力,牢牢吸引观众神经,显得尤为重要。而三维家「神笔」云渲版最大特色,即真实感。

区别于一般的视频制作,「神笔」云渲版能像拆积木一般,将空间解构,柜体开关、门窗开合、装饰摆放......甚至时间流动等设计的小细节,都能一一生动展现,尽显家具的设计感、实用性、设计者的生活态度以及空间温度。用镜头去讲故事,让观众仿若身临其境,提前预览家居场景的最终效果。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特别是门店销售端,真实的家居设计短视频能更直观地让消费者预览未来家居,加速购买决策,提高转化率。「神笔」云渲版强大的渲染算力,渲染15秒的2K视频仅需19分钟,在渲染时即可预览最终效果,边谈单边可展示设计效果,极大地提升了门店终端的留客力和销售力。

时间碎片化时代,短视频链接的是海量用户,代表着巨大的业绩增长空间。因此,“视频营销”将是每一个家居企业必须布局的战略性大事。而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出现,提供了切入这条赛道的最佳工具。

低门槛入局,拥抱广阔新天地

也许很多企业也早已嗅到了短视频崛起的气息,但碍于现实只能一再等待观望。毕竟制作高画质视频不亚于电影剪辑,首先对电脑配置有一定要求,其次是剪辑人员要有足够丰富的经验,必要时还需聘请专业团队,这意味着不菲的成本。

「神笔」云渲版的诞生极大降低了家居企业入局短视频领域的门槛。仅需一般配置的笔记本电脑,连接上网络即可制作高拟真度2K家居设计影片。门店导购、设计师在外出洽谈时,在咖啡厅、出差路上,随时随地有网就能创作,让每一份灵感都能最快得到兑现。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不仅如此,「神笔」云渲版还拥有模型自由上传、镜头动画模板化,更有热门动效不间断更新,各类针对定制行业的互动特效,皆可采用模板化的操作方式,创作者可轻松完成多种效果的制作。

「神笔」云渲版的出现,让优质短视频下沉至服务市场,家居消费者能更清晰地感受到设计的活力。当家装视频简单制作且量产时,就成为了企业、设计师、销售们的谈单利刃。在人口红利消退,线上渠道渐显乏力,家居行业陷入迷茫时,「神笔」云渲版另辟蹊径,为企业提供转型助力,帮助企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营销增值赋能,揭开业绩翻番的秘密

据相关人士表示,抖音主站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日活为5.1亿,且2020年家居建材相关视频内容播放量超270亿。另据快手财报显示,去年快手主站平均日活为2.65亿。特别是80、90后年轻群体,他们更习惯借助线上渠道寻找家居建材信息。短视频平台逐渐成为家居企业长效经营的主阵地。

例如,欧派此前已建立起企业自有的MCN模式,其官方账号在快手上运营10个月后,播放量已超过2亿,拥有多个千万级播放作品。大量的粉丝积累,让欧派在5月份一场4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达14.6万,橱柜全国总订单突破3万。

同样的,诸如好莱客、维意定制等定制企业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皆有布局,内容迎合贴着潮、酷、时尚等标签的年轻人,让品牌积累了大量高契合度的粉丝,为各类营销打下声量基础。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然而,家居企业要在视频营销上做得更好,除了需要优质的视频创作能力,也需要在多个平台长期布局深耕。只专注单一平台,或是零散投放作品,是较难获得平台和用户认可的。

「神笔」云渲版打破传统视频软件的局限,提供短视频平台的营销增值功能。此前,三维家与字节跳动旗下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正式展开合作,为泛家居企业带来更垂直、更智能、更精准、更高效的互联网广告营销解决方案。「神笔」云渲版能无缝链接云剪辑平台,套用多种时下流行的视频模板,AI智能辅助剪辑后,即可一键分发到各大视频平台,实现“一次创作,多平台分发”,让多平台的日常经营变得更加简单。同时,生成可视化数据分析,指导视频创作方向,逐渐打造起自己的亿级粉丝流量池。

撬动9亿短视频用户流量池,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秘密都在这

三维家「神笔」云渲版的出现是数字化时代的产物,也是产业陷入停滞期的再进化模式。它以极低门槛帮助中小企业入局短视频营销,从设计、营销入手推动产业创新,让传统家居行业接轨信息化时代,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怀抱更多可能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