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著作权法》正式施行,强化保护库客音乐等版权服务商的合法权益

资讯 TOM    2021-06-18 15:27

近年来,随着公众版权意识的提高,关于“版权保护”的呼声日益强烈。6月1日,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正式实施,据悉,新《著作权法》明确了惩罚性赔偿制度,通过经济杠杆鼓励著作权人积极维权,避免之前维权“得不偿失”的尴尬。毫无疑问的是,新《著作权法》的实施,将为库客音乐等音乐版权服务商提供强有力的保护,也将持续改善国内创作环境,维护更多音乐创作者的合法权益。

修改后的著作权法完善了网络空间著作权保护的有关规定,特别是大幅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和明确惩罚性赔偿原则等,将有效维护创作者们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新法即明确,“视听作品”只要满足“独创性”等法定作品特征,就可能获得版权保护。这一开创性的立法保护,也体现出中国著作权保护前瞻性、包容性,是对于中国当下发达的互联网+应用的及时规范。

一直以来,库客音乐古典音乐授权与订阅,致力于为所有音乐爱好者、学习者提供正版音视频资源及教学平台。据了解,库客音乐已与拿索斯、Countdown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持续拓展库客音乐线上版权库的广度与深度。官方资料显示,库客音乐目前已经收藏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古典音乐,还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世界音乐等不胜枚举。除此之外,库客音乐还汇聚了四万多位艺术家、近两千种乐器的音乐作品。

新《著作权法》正式施行,强化保护库客音乐等版权服务商的合法权益

基于优厚的版权优势,库客音乐创新打造“线上音乐图书馆”,让用户可通过网站及移动应用程序订阅访问音乐图书馆内容服务;与此同时,库客音乐还向国内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音乐提供商转授权,通过其在线平台数字串流或下载获取收益向游戏开发商、电影、商场提供背景音乐。

新《著作权法》正式施行,强化保护库客音乐等版权服务商的合法权益

近期,库客音乐正式加入国际唱片业协会,为其音乐的版权业务再添权威认证。据了解,国际唱片业协会以保护著作权为宗旨,围绕着保护其会员的著作权及其有关权利开展活动。中国多家知名唱片公司及音乐公司如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华纳音乐等也都是国际唱片业协会的会员。可以说,能够加入国际唱片业协会,再次印证了库客音乐的版权实力。

毋庸置疑,《著作权法》的修订与落实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一桩大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一个强大的创新中国,有赖于知识产权的精细保护,既要保护既有的智力成果,也要保护未来种种创新的可能性。

未来,库客音乐将积极响应新《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发挥自身优厚的版权优势,继续助力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维护国内创作环境,帮助更多“内容生产者”获得应有的知识产权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