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杯带火激光电视 光峰科技ALPD技术助推行业产业化

资讯 TOM    2021-06-30 16:52

随着赛事日趋激烈,欧洲杯吸引的全球目光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今年欧洲杯赛场广告牌上闪动的众多中国企业身影,也引发市场热烈讨论。

比如,中国家电企业海信就将激光电视的广告,打到了赛场的围挡上,让原本大众普及度还有待提高的激光电视光速“出圈”。

实际上,早在2006年,激光显示技术就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接着2015年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明确未来10年将重点发展激光显示技术。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将激光显示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显示项目的首要位置,激光显示从整机、光源、模组、器件和材料等全链条加速国产化进程。

可以看到,过去十多年国家相关部门对于激光显示技术的发展给予极大的支持,以激光电视为首的激光显示产品越来越被国内外终端厂商所重视。国内海信、光峰、小米和长虹等纷纷入局,国外三星、索尼和LG也在加码激光显示产品的布局。激光显示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刻。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5年-2020年,激光电视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13.8%,这样的表现,不仅远超整体处于发展平台期的中国电视市场大盘,即便对比同时代的其它新型显示技术,也无出其右,展现出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技术活力。

以光峰科技为例。从技术层面来看,其原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通过蓝色激光激发荧光稀土材料获得高性价比红绿光,攻克了传统激光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缺点,具备其他显示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体积、重量、亮度和能效优势和产业化优势。2013年,光峰科技联合LG推出了世界首台激光电视。

从商业模式来看,依托优势的原始底层技术,一方面,光峰科技作为核心器件供应商,向激光显示行业下游各龙头企业销售激光光源、光机、屏幕等核心器件,充当“卖铲人”,另一方面,着力发展自有品牌,其TO C的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峰米科技承载。

目前,包括惠普、当贝、极米等投影行业下游龙头都是光峰科技的客户。今年4月,当贝推出的激光智能微投X3,惠普推出的BP系列激光电视,用的都是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光源技术。

从自有品牌的发展来看,仅2020年,光峰科技激光电视品类新增产品就包括:激光电视 4K Cinema Pro、4K Max、D30 激光影院等;智能微投产品新增投影仪 Vogue Pro、Dice 等。此外,光峰科技通过柔性屏幕技术创新、核心器件优化等手段实现降本,推出万元以内的含屏 4K百吋激光电视套餐,有效提升了其在家用激光投影领域的知名度。

欧洲杯带火激光电视 光峰科技ALPD技术助推行业产业化

根据洛图科技发布的《2021中国激光电视发展报告》,2021年一季度,激光电视出货4.7万台,与上年同期比增长54%;与常态年份2019年1季度比增长21%。2021全年预计出货接近40万台,同比增长超80%。激光电视未来3年市场需求超100万台。

从外在环境看,激光电视高景气,且迎来出海机会面向更广需求市场,激光技术的助力有望促使下游需求进一步高增,而下游巨大潜力的消费级市场,有望带给上游核心器件供应商的光峰“卖铲人”的机会,也带给其自有品牌带来成长,并为向下游品牌商提供发展或转型的契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