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团油为奋斗的爱加油:24岁废品回收运输员求婚大作战

资讯 TOM    2021-06-30 16:52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加油站,每个深夜的加油站都有自己的故事。作为司机的好帮手,团油打造了深夜加油站,在这里,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感受城市的温暖,成为心灵的驿站,从此过客也变成了有缘人。

爱很简单,生活也没有那么难。很多人尽管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但是在这个时代,只要肯努力,无论是什么职业,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团油用户苟师傅今年24岁,他已经在废品回收运输行业干了快两年。就是这样一份不起眼的工作,苟师傅靠着踏实和勤劳,不仅让自己还清了债务,生活也步上了正轨,越来越有盼头。

团油为奋斗的爱加油:24岁废品回收运输员求婚大作战

深夜10点半,苟师傅风尘仆仆的来到加油站,忙了一天的他,准备给车加满油。由于平时装的是废品,苟师傅的车不像别的车那么干净。但他对这辆让自己从谷底走出来的车有着特别的感情,所以他平时很爱惜自己的车,也尽量给车加更好的油。

团油为奋斗的爱加油:24岁废品回收运输员求婚大作战

苟师傅来自四川巴中,在老家做买卖的时候,他赔光了所有的积蓄。“那个时候连交房租的钱都要到处找朋友借,而且还常常借不到。”但是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决定到大城市找机会,于是苟师傅决定到北京闯荡。来北京之前,他就给自己定下了挣钱的目标,如果不能达到,就回老家,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北京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地方,苟师傅称自己是“三没”,没学历,没文化,没有一技之长。但北京也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可以“干辛苦点的,脏点累点的”,他选择了废品回收运输这个行业,在北京落了脚。

团油为奋斗的爱加油:24岁废品回收运输员求婚大作战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废品回收行业是没有技术含量的脏累活儿,从业者一般都比较年长。但实际上干这行收入还不低,甚至比很多的白领阶层都要高。加上今年很多废品价格上涨,苟师傅很快就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但前提是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和时间。

收废品这份职业,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奔波经营,除了脏和累以外,不体面也是很多人不看好这个职业的关键原因。“打从心底话说,有得选择真不会干这个。”苟师傅坦言。好在有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是他坚持下去的最大的动力。苟师傅的女友的他的小学同学,现在在老家,虽然“异地恋”很难熬,但他们都很珍惜这段感情,只要想着两个人的未来,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什么事都想开点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情。”

团油为奋斗的爱加油:24岁废品回收运输员求婚大作战

如今,这个乐观的小伙子对未来有了更远的规划。“在这个行业再干三年,挣点钱回家做点小生意。不可能一直在外面漂,挣了钱在成都买套小房子,和她好好过日子。”

今年端午节,苟师傅给女友带来了一个惊喜——回老家向女友求婚。关于这个计划,苟师傅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他打算买上礼物到她家里,去拜访她的父母,正式提亲之后,在小伙子的朋友圈我们了解到,他已经向女友求婚成功了,并且计划好了在今年10月份拍婚纱照,年底就举办婚礼。

爱很简单,生活也没有那么难。只要有爱,生活就有阳光。团油不止为车加油,也为每个奋斗的爱情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